难民再遣返回土耳其 德国庇护申请18万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再来关注欧洲难民危机。周五,希腊当局根据欧盟与土耳其达成的协议,遣返第二批难民返回土耳其,有维权人士跳海抗议。另外德国内政部表示,今年前三个月已收到18万人的庇护申请。

周五希腊当局安排遣返第二批难民。当地媒体说,这批大约130人大都是巴基斯坦难民,在官员看护下,从莱斯沃斯岛(Lesbos)坐船返回土耳其。

难民登船期间有两名活动人士跳海,游到船头,企图阻止船只出行,但被希腊海岸防卫队人员带走。

第一批202名难民已经在周一被遣返回土耳其,其中大部分是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难民。

当天,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ere)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收到的庇护申请达18万1千人,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12%。

德迈齐埃说,申请者中包括很多之前入境的难民,所以和同期的难民入境人数看起来有矛盾。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这看上去很矛盾,其实是很多长期滞留在德国的难民,现在才开始申请庇护。”

他还说,今年驱逐无证难民的人数和去年相比翻了一倍。2016年头两月有近4500人被驱逐出境。

德迈齐埃表示,如果入境的难民数量保持目前的低水平,那么在5月12日临时边检措施到期后,德国将取消与奥地利之间的边境检查。

德国从去年至今已接收超过110万难民,是欧盟接纳新难民最多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