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为开党代会公开“抢”钱 朝鲜怨气冲天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在联合国严厉制裁的压力下,朝鲜即将在5月召开36年以来的首次劳动党代表大会。据悉,金正恩政权为了营造空前的规模,以募捐等各种手段从民间“抢钱”,引发朝鲜国内一片哀鸣。

路透社称,朝鲜官媒几乎每天都在发表报导和评论文章,宣传金正恩的“领导才能”。日本《东京新闻》则披露,为了烘托气氛,朝鲜政府计划将会议营造为空前规模,但是因为资金严重匮乏,决定从国民手中强行集资。

报导称,朝鲜劳动党的下属机关以“忠诚的外汇收入”为名,从数月前就开始从国民手中搜集外汇。从2016年1月开始,持有3,000美元以上外汇的富裕阶层,还被强制要求将其外汇兑换为朝鲜货币。

据悉,平均每个家庭每月要被征收10美元,收入少的家庭也不能幸免,而新兴的富裕阶层则相应地要做出捐献。平壤市民已经对此举表现得哀鸣遍野。

报导称,为了维系党政官员对最高领导者的忠诚,朝鲜每逢纪念仪式等重大活动时,都会奖励他们高级轿车和手表等奢侈品。金正恩将在权力高度体现的劳动党代表大会上,和他的先辈一样向他的党员们大兴“奖励”之举。

不过,当前朝鲜由于核试验和发射弹道导弹,正遭受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赖以生存的煤炭等出口物资已经被禁运,从而导致其获得外汇变得异常困难。

报导认为,当前的强制募捐和强制兑换,从侧面反映出朝鲜遭受制裁的影响程度相当大。强制兑换措施,也似乎是对正在朝鲜国内不断崛起的新兴富裕阶层的控制。

4月3日,朝鲜方面发出“如果美国想避免出现战争和灭亡危机,就应该站出来对话”的表态,也被外界解读为充分展现了金正恩的心虚和对制裁的压力感。

4月8日,韩国统一部还披露了13名在海外餐馆工作的朝鲜从业人员集体“脱北”的事件。据悉,这13人是在金正恩当局要求上缴外汇的负担下,不堪忍受压力才叛逃。

评论指出,如此强行集资,或将促使朝鲜国民对金正恩政权的不满再度激化。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