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掳人有内幕?邱太三:陆公安秀过头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肯亚事件台湾民众遭到强硬遣送到中国,准法务部长邱太三今天表示,这起事件是中共公安作秀作过头,手段有够粗暴,这样只会让台湾人民更加不信赖中共的行政与司法。

准法务部长邱太三:“不只是擦枪走火,有一点秀过头了。”

准法务部长邱太三14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肯亚事件是中共基层公安作秀作过头,还去伤害陆方在两岸议题上的经营。

准法务部长邱太三:“两岸的共同打击犯罪跟司法互助协议,其实已经运作的差不多了,(你刚刚已经说了,过去都有一个模式,为什么这次要破坏这个模式?)所以我觉得,老共可能是因为,他们这个公安过度想要表现,或者是积极的想要去邀功。”

邱太三认为,中共处理这次事件的手段“有够粗暴”,是非法的拘提跟逮捕,违反国际上应有的法律程序。

准法务部长邱太三:“呼吁大陆的相关单位,它要知道,这样的一个做法,是会让台湾人民,更加的不信赖,大陆能够依法来行政也好,或者是依法来追诉或审判。”

邱太三表示,依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75条的规定,肯亚事件台湾有管辖权,法务部一定要坚持并确保,案件最终交给台湾来审判。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