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推特大中华区总经理具共军背景引担忧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讯】推特大中华区总经理具共军背景引担忧

总部设在旧金山的美国社交媒体公司推特(Twitter),日前任命有中共军方和公安系统经历的陈葵,担任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消息传开后,在推特中文圈引起强烈反响,很多推友担心推特也会遭到中共的审查监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陈葵毕业于北方交大计算机专业,曾是微软和思科公司驻中国的高管,思科公司被指帮助中共构建了网络防火墙。陈葵还担任过中共公安部组建的合资公司“冠群金辰软体”的总经理,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讯息安全服务等,而中共公安部则是大陆网络审查的主力机构。

另外,网友起底陈葵还发现,她曾在中共第二炮兵部队第一研究所任技术工程师7年。

陈葵的这些经历引发了推特中文圈推友的不安,他们担心目前拥有“保密性强、不删推、不消号、无敏感字限制”的推特,会失去优势。

有网友还发起了白宫签名请愿,要求调查陈葵的背景。

梁振英女儿特权风波 香港千人抗议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的女儿梁颂昕,日前被质疑因行李问题滥用特权。4月17号,香港空勤人员在香港机场接机大厅静坐抗议。

据报导,梁颂昕3月底在机场离境时遗留手提行李在机场禁区外。她随后涉嫌“向机场职员施压”,机管局最后容许将行李“直送禁区”。

据静坐抗议组织者空总工会表示,当天参加静坐抗议的香港空勤人员和市民约有两千人。

多名香港立法会议员也参加抗议,有前立法会议员表示,香港机场方面至今无人出面交代事件过程,因此质疑有人在特权阴影下不敢讲真话。

缅甸大赦政治犯

4月17号,缅甸新总统吴廷觉在庆祝佛教新年的全国电视演讲中宣布,大赦83名政治犯,以在新的一年里推动民族和解。他同时表示,还将持续释放更多政治犯、活动人士和学生。

“德国之声”引述来自亲属的消息说,获得大赦的人中有5名是2014年被判10年监禁的记者,他们先前曾报导过一个化学武器工厂的修建。

根据缅甸警方发出的消息,从3月底新政府就任后,缅甸已有近200名政治活跃人士获释,但缅甸监狱目前还关押着多少活跃人士,外界仍不清楚。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