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涉洗钱等丑闻 股东促管理层下台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讯】卷入洗钱等负面丑闻汇丰银行,除了股价低迷不振外,有报导称,行政总裁欧智华将在两年内退任。汇丰星期一在香港举行非正式股东会,有小股东炮轰管理层失责,要求管理层引咎辞职。汇控主席范智廉未有就辞职问题正面回应。

汇丰银行在香港召开非正式股东会,主席范智廉、行政总裁欧智华等,透过现场视频和股东见面。范智廉开场就表示,不满汇控股价表现,称投资者看淡中国市场的时候,就会沽售汇控股票。

有小股东不满汇控屡次违规而遭重罚,要求管理层下台。

汇丰股东:“当年你承诺要改善这个问题,但最后没有改善到,你是否会就这件事辞职。你是否会就这件事辞职。”

汇丰主席范智廉:“我只能抱歉地说,当我刚上任的时候,诉讼案只有一小段,现在已经变成20页,很不幸这是我们行业的一个特性,我们只能尽努力去减少影响。”

近期《巴拿马文件》再披露,汇丰银行涉帮助富户逃税。范智廉表示,金融罪案正以不同方式冲击环球的金融体系,集团会继续与监管部门合作,防范风险。

有报导称,现年57岁的欧智华将会在两年内退任。至于范智廉,已在上月宣布离任。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