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 175国签署巴黎气候协议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4月22号是世界地球日,175个国家,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正式签署了,去年底在巴黎达成的气候协议

经历漫长的谈判,巴黎气候协议终于得到了175个国家代表的共同签署,周五的仪式也因此创下纪录,成为一天之内签署国家最多的一项国际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让我们一起,将在巴黎达成的愿望付诸行动。大家今天签署协议,表明让世界更美好的力量在我们手中。”

各国于去年12月在巴黎达成的这份气候协议,承诺将全球气温上升的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尽力保持在1.5摄氏度的水平。

需要至少55个国家批准或加入,而且这些国家的碳排放量总和占全球排放量的55%以上,这份协议才会生效。但专家预计,协议正式生效的时间,可能会比预期的2020年要早。

联合国也表示,即便巴黎气候协议得到全面落实,各国承诺的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也不足以将气温上升的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

2015年的全球气温打破了历史最高纪录,而2016年前三个月的高温,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巴黎气候协定虽然签署, 但阻止全球暖化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