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波技术走出实验室 意念控制无人机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用意念控制无人机,听起来很象科幻电影里的情节,不过,佛罗里达大学,已经将其变为现实,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佛罗里达大学开展了一项特殊的无人机比赛。

每个参赛者控制面前的无人机起飞,并按照一定路线飞行。

不过,他们可没有用任何遥控杆之类的东西,仅仅靠自己的脑电波。

佛州大学工程学学生Chris Crawford:“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全球第一个大脑无人机竞赛。”

这项比赛让“脑机接口技术”走入大众的视线。

美联社记者Josh Replogle:“这套设备正监控我大脑的电信号,把我的脑波信号隔空传输到无人机上。”

这项技术不是第一次应用,类似的研究已经进行了几十年,用来帮助瘫痪病人。

特瑞斯16岁时在一场车祸中瘫痪,医生通过辨识脑部信号受阻的区域,帮助他逐渐做一些简单动作。

特瑞斯的母亲:“我一直怀有希望,也许他还有机会再度奔跑,再度行走。

近期,俄亥俄州的医生也通过脑机接口技术以及芯片移植,使一位瘫痪病人再次移动手臂。

随着技术走出实验室,其应用前景真是难以估量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