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舞名流携徒再观神韵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讯】日本古典舞花柳流派在日本舞蹈界享有盛名,门徒遍及日本各地。再次观看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尼崎市综合文化中心的演出后,日本舞名流柳寿月延女士惊叹演出的美和演员的优雅,让她们回味无穷。

4月22日下午2点,日本尼崎市综合文化中心以全场爆满的形式迎来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中部地区的第一场演出。日本古典舞花柳流派的老师柳寿月延女士,和女儿花柳旭扇女士今年是第二次观赏神韵演出。

日本舞花柳流派舞蹈家花柳寿月延:“去年也看了神韵演出,实在太精彩了,今年我带着弟子们来。今年的神韵同样精彩非凡。”

日本舞花柳流派舞蹈家花柳旭扇:“去年看了神韵,觉得太好了,一定要带弟子们来看。今年带弟子们来让他们学习神韵。我们要学习很多东西。因我们都是女性,所以觉得女演员的舞蹈特别优雅,孙悟空的节目也非常有意思。”

弟子们去年就听老师称赞神韵,今年盼着一定要来看演出。

日本舞花柳流派弟子花柳广志信:“演出真是太精彩了,我看得入迷,都忘记鼓掌了,突然意识到,赶紧鼓掌。我周围也是掌声雷动。日本传统舞蹈没有在中间鼓掌的习惯,但是看神韵我实在忍不住,中间就鼓掌了。”

“美丽而优雅”是四位花柳流派师生对神韵的共同印象,带着今年美好的体验,她们开始期待明年神韵的到来。

新唐人记者尚燕日本尼崎市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