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千人反强拆遭镇压 近百人被捕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讯】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撮镇镇大费村,本月正式启动棚户区征迁改造,低价赔偿数千外来买房户,引发不满。24号,上千外来户抗议当地政府暴力强拆,遭到200警察镇压,十人被打伤,近百人被抓捕。

据了解,大费村数千外来户,都是近几年在大费村买房,当初他们买的房子一平米是几千元,如今当地政府给的拆迁补偿标准是一平米800元,引发24号的抗争,当天警察打伤的大都是妇女和老人,伤势严重的有断腿的,还有骨折、骨裂的。

大费村外来户罗女士:“我们房子买了40万,政府不讲理,就不愿意给它拆,还没有拆。我们去的人挺多也打,打我们外地买房的人,昨天打了十个人,公安局的打的。”

大费村外来户罗先生25号告诉《新唐人》,几年前大费村的村民建房出售,当时没有政府官员出来制止,上级官员也视而不见,让外地人买房上当,如今要拆迁也应该给予合理的补偿或安置。

大费村外来户罗先生:“就是我们反对啊,买的那么贵,财产损失不赀啊,村里面几千户外来户,为什么当初盖的时候,地方政府你不管,就是地方政府也想赚钱,卖给人家,太过分干部贪污腐败,他们就是让你越穷啊。”

肥东县公安局透露,24号大费村被捕的人,最少要关一个星期。

肥东县公安局:“已经关起来了,最少得一个礼拜,那要根据他的情况来定啦。”

公开资料显示,大费村全村面积约3.83平方公里,辖9个自然村,13个村民组,共有农户1088户,人口3227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