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开来关燕城监狱 “知名狱友”还有谁?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以受贿罪入狱的前中国男足守门员江津去年底出狱,日前,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披露,自从薄谷开来转来燕城监狱之后,监狱大操场的活动就取消了。薄谷开来在该监狱服刑的有关消息,再次引起外界关注。

薄谷来因犯故意杀人罪,于2012年8月被判处死缓。去年12月11日,北京市高院作出薄谷开来从死缓减至无期的裁定时,并首次透露了薄谷开来在燕城监狱服刑。

薄谷开来与薄熙来“两地分居”

据介绍,燕城监狱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成立于2002年10月,是司法部唯一直属的中央监狱。而秦城监狱是公安部直属的中央级监狱,离燕城监狱约70公里。从关押犯人的级别来看,燕城监狱收押的三类犯人中,主要是厅局级官员,而秦城监狱则以省部级为主。

薄谷开来的丈夫、被判无期徒刑的薄熙来,目前被关押在秦城监狱。

大陆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现,除了前“国门”江津以外,薄谷开来在燕城监狱的前狱友、现狱友还有以下几类“名人”。

足球界“名人”

据“政事儿”初步统计,至少有9名大陆足球界的“名人”在燕城监狱服刑。包括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中国足协原副主席谢亚龙,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杨一民,足球管理中心女子部原主任、裁判委员会秘书长张建强,中国男足原领队蔚少辉,足协技术部原主任李冬生,还有“黑哨”陆俊和万大雪,以及前国门江津等。

上述9人当中,南勇、谢亚龙、李冬生、张建强都已获减刑1年,杨一民则获两次减刑;陆俊、万大雪、江津都已出狱。

关押“最大卖官贪官”马德等官员

“政事儿”发现,在燕城监狱关押的职务犯罪人员有黑龙江绥化地委原书记马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原司长曹文庄、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原副主任赵安、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原副司长温明炬、卫生部人事司原副司长张闽元、北京朝阳原副区长刘希泉等。

其中,马德被称为中共建政以来的“最大卖官贪官”。2003年案发前,他持续10年卖官,总“收入”603万元。其“十年卖官史”,牵涉官员260余名,国土资源部原部长田凤山、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韩桂芝等高官均牵扯其中。

2005年,北京市二中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马德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从2005年至今,马德已获三次减刑,目前的刑期只剩下11年。

有媒体报道称,曹文庄曾是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因受贿和玩忽职守被判死刑)的秘书。自2007年以来,曹文庄已获四次减刑,其刑期从死缓变为有期徒刑14年3个月。

2003年12月,赵安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法官在判词中称:赵安收受张俊以给予的人民币11万元及价值人民币50万元的音像设备。“政事儿”注意到,赵安先在北京市天河监狱服刑,后转至燕城监狱。2008年9月,赵安出狱。

赵安被抓另有原因 传泄露江宋丑闻

另有媒体分析,赵安收受张俊以几十万元的贿赂,不足以被判10年徒刑,肯定另有原因。据海外媒体人民报网站此前报导,当年赵安以受贿罪进狱,真正原因是抖露江泽民与宋祖英的淫乱丑闻。

报导引述央视的人透露,大家都知道江泽民和宋祖英的那档子事,但都想从小宋嘴里印证这一点。2001年,有一次大家要合伙把宋祖英灌醉了,想从她嘴里掏出点秘密来,没想到她酒量很大,一直不醉。但她却很兴奋,把自己和江泽民的事嘀哩嘟噜都说出来了……。

赵安听完宋祖英的一番表白后,就把小宋说的这个黄段子在圈子里悄悄流传开来。没想到听过这黄段子的“词坛怪杰”张俊以和赵安有个人矛盾,最后尖锐到要报复赵安。怎么报复呢?检举赵安散布江宋丑闻,信上把宋祖英说的黄段子又重复了一遍,等于把江泽民和宋祖英恶心了一遍。

2001年10月至11月期间,张俊以给搜集到的一百多个中央和国家机关主要部委领导人的地址都发了匿名信。赵安被检察机关拘留审查,但没人敢找宋祖英核实,所以赵安被取保候审。张俊以一看赵安没什么事了,心有不甘,2002年9月至10月期间,又印制了二百余封匿名信件分别邮寄散发,继续扩散江宋丑闻。

这下捅出大漏子来了,惊动了江泽民,赵安被判有期徒刑十年,“词坛怪杰”张俊以被判有期徒刑六年。他俩的罪名能笑掉人大牙,赵安的罪行是“接受了张俊以的61万元”,张俊以的罪行是向赵安行贿罪和诽谤“党和国家领导人”罪。

赵安一进去就被待若上宾,担任了狱中电视台的编辑,只服刑一半时间,2008年提前获释了。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薄熙来曾吃“非洲奇肉” 未判死刑有原因
相关链接: 徐明牵线 演绎王立军与谷开来的“狗血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