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战略关系参院听证 副国务卿谈法轮功人权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三(27日)在参议院一场有关美中战略关系的听证会上作证。在人权议题上,布林肯表示,曾向中共方面呼吁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而对中共新出台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草案,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他本人都多次向北京表达过担忧。

周三,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出席参议院外委会有关美中战略关系听证会时,谈到美中之间存在严重分歧的人权议题。

美国副国务卿Antony Blinken:“美国总统、国务卿克里和其他官员,经常性地向中方提出个别人权案例和对整体性的忧虑。”

在回答参议员的质询时,布林肯表示,美国政府一直对中共镇压公民社会、律师、媒体、和信仰团体等表示忧虑。

美国副国务卿Antony Blinken:“我们也有自己的人权报告,明确地表达了对中共行为的忧虑。我们也呼吁中共释放法轮功学员,并尊重基督教徒、藏传佛教徒和维吾尔穆斯林等的宗教自由。”

布林肯还提到,中共一些新的法律和草案严重侵犯人权和公民权利,包括《国家安全法》,《网路法》,《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草案等。

美国联邦参议员Mark Rubio:“美国国务院是否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草案表达过忧虑﹖”

美国副国务卿Antony Blinken:“是的,我们反复地提出,从最高层级国务卿克里到我本人都多次向北京提出过这一担忧。草案让非政府组织向公安部门进行报告,这发出了非常糟糕的信号。”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