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违57年 英外交大臣首访古巴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周四,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对古巴进行历史性的访问。

他表示,英国期待与古巴建立“新的纽带”,在金融、能源等领域达成合作,同时加强双边关系。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我们刚刚签署了四项备忘录,包含教育、能源、文化和金融领域的合作协议。”

此外,哈蒙德还将与古巴签订一项双边协议,重组古巴对英国的债务。

哈蒙德此行还希望加强两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

哈蒙德:“正如你所说,我们将继续在欧盟中发挥作用,推动欧洲开放视野,寻求与世界各国建立积极的关系。”

他还幽默地说,前提当然是英国公投决定留在欧盟。

根据日程,哈蒙德将和古巴展开一系列高层对话,就社会、经济、人权等多项议题进行磋商。

一个月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结束对哈瓦那的“破冰之旅”,成为88年来首位访问古巴的现任美国总统。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的这次古巴之旅,被认为是冷战之后,西方社会开始寻求与古巴建立新的关系。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