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四二五前后 习近平组合拳有深意?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讯】(1455)四二五前后 习近平组合拳有深意?

最近,习近平连环组合拳耐人寻味,首先是对信访工作要求解决好信访群众的利益要求;其次又高调召开了全国宗教会议,谈宗教自由;而且在十七年之后,举行了全国的政法会议,讲法制,而且选择了一个时机,就是四二五法轮功学员万人大上访周年。这一系列的事情究竟是巧合,还是另有深意?这背后的又释放了什么样的信息?作为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中共还能维持多久?

主持人:观众朋友,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最近习近平连环组合权耐人寻味,首先是对信访工作要求解决好信访群众的利益要求,再一次又高调召开全国宗教会议谈宗教自由,而且在17年之后举行全国的政法会议讲法治,而且选择了一个时机就是“四二五”法轮功学员万人大上访。

究竟是巧合还是另有深意?这背后又释放什么样的信息?作为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中共还能维持多久?围绕相关话题今天我们将和观众朋友展开讨论。在开始之前首先请大家观看一个新闻短片。

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和平上访。之后每年的“四二五”,都被中共视为敏感日。

在今年“四二五”17周年前后,习近平先后召开了高规格会议或者公开发言,密集了对三项敏感领域进行表态。

外界观察到和江泽民时期的政策明显不同,在信访领域,习近平表示要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而17年前,江泽民把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作为镇压的理由。

随后,习近平又召开了15年来最高规格的宗教会议,表态“宗教信仰自由”、强调要“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而15年前,江泽民召集的同类会议,充满了对法轮功“斗争”的口号,并通过“法外机构”“610办公室”推动迫害。

“四二五”17周年当天,北京又召开了17年来首次政法队伍建设会,习近平要求要“建立执政为民的政法队伍”。而1999年江泽民时期的政法工作会,点名要严厉打击法轮功。

加上习近平上任后解体劳教制度、抓捕迫害法轮功主要参与者的系列动作,《大纪元时报》刊发特稿认为,实质上,这正在逐步纠正江泽民的宗教镇压政策。

1999年前中国约有上亿人修炼法轮功,遵循“真善忍”的修炼原则。中国《北京日报》、《大连日报》等媒体,都曾报导过法轮功学员义务修路、舍己救人等事迹,前人大委员长乔石曾调查得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认为,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政策 ,摧毁了中国人的道德。

外界普遍认为,民族复兴需要道德重建,道德重建离不开信仰自由。而一旦道德重建,百姓就不会对中共镇压信仰自由时、所犯的罪行熟视无睹。因此如何对待法轮功的相关问题,关乎中国的未来。

主持人:好的,观众朋友,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的热线直播节目,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参与讨论,今天我们请到两位嘉宾,一位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另一位是时事评论员蓝述先生,两位好。今天我们谈到这个问题,最近习近平组合权三大动作频繁出击,而恰恰又选择了“四二五”这样一个时机,这背后究竟是巧合还是有深意?天笑您怎么看?

李天笑:这绝对不是偶然的,绝对不是巧合。从“四二五”法轮功学员大规模和平上访这个事件的性质来看,都具有习近平谈到的三项领域的这个内容,比方说信访,实际上“四二五”是天津抓了法轮功学员之后到了北京(上访),到了北京实际上是到国务院信访办去阐述自己合理的要求,但是受到打压,后来这个甚至成为一个镇压的理由。那么谈这个信访里面谈到就是要考虑到群众的诉求,这个正好是和法轮功当时这个情况相一致。

还有很重要的就是关于宗教信仰自由这一点,我觉得宗教信仰自由是从古到今,从中国到西方都是一个立国的根本,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实际上江泽民他17年以来对于法轮功一个最基本的就是自由炼功权利、自由信仰权利进行非常残酷的打压。习近平从3年执政以来只是借用了反腐打虎这种形式在清理迫害法轮功这些元凶,等一下我们也可以详细谈。那么这个情况到了今天,他藉“四二五”这个机会来把宗教信仰自由这个问题提出来,实际上是否定了江泽民17年以来对法轮功的镇压,而且实际上是为下一步公开抓捕江泽民做一个铺垫。

那么至于谈到这个政法,政法这个会议实际上也是跟法轮功这个事情是有关的。因为法轮功在17年以来是江泽民利用了政法界,政法的力量,利用维稳手段建立了第二权力中心,然后通过“610”还有其它公、检、法的司法力量等等对法轮功进行迫害的。那么到现在为止,3年以来已经抓捕了很多江派的司法官员,比方说有10个省部级和省部级以上的官员被抓,130多个厅局级干部官员被抓。

这整个的,从这三个领域,宗教自由、信访,还有政法,实际上都意味着在对江泽民的镇压政策在进行一种重新的重大的决策,开始全面的否定和纠正江泽民对法轮功的政策。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信号,也是在今后将会出现一个巨大转折的这么一个信号。

主持人:蓝述,最近习近平这个动作可以说是高密度的联合出拳,组合拳,这背后究竟有什么样一个深意?您有什么解读?

蓝述:我觉得这个时机上是特别敏感的一个时期,你看在过去,从1999年镇压法轮功开始,基本上每一年的“四二五”前后,因为1999年“四二五”是法轮功万人北京大上访,那么从镇压以后,基本上每一年的“四二五”都是北京这个地区,以及各省会城市的一个高度敏感的时期,“四二五”前后。

那么基本上像信访办,不论是国务院信访办、中央信访办,还是各个省的省会的这些城市的信访办,基本上它的门前都布满这些截访的人员,这个时期上访的大部分都是法轮功学员,所以这种敏感和这种紧张它持续了十几年。

中共这些高层他不可能不知道这个敏感的时刻,而且往年都是提前,“四二五”快来的时候他就要去布置。不但要布置,而且在各个省还要在“四二五”来临之前的3月份开始就要下一些通知,然后去抓本地区一些比较活跃的法轮功学员,把他抓进去,防止他们上访。

那么今年恰恰选在这个时候召开这个会议,然后谈的又是跟十几年来法轮功学员的上访诉求,以及他们要求的东西息息相关,所以这个它基本上是在传达一个很强烈的信息,北京要重新去审查当年江泽民他搞错的这么一个镇压法轮功这个问题。

主持人:观众朋友刚才已经打来电话了,我们来接一下他们的电话。加州的江先生,江先生您好。

加州江先生:大家好,主持人好,两位嘉宾好。我觉得抓江泽民正是时候,如果习近平现在不把江泽民抓起来,对这个国家的前途也不好,对这个共产党自己不好,应该立即把江泽民抓起来。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江先生表达他的看法。我最近也注意到一个现象,就是最近关于悼念中共去逝的一些高官的时候,都不见江泽民的名字。我不知道天笑您觉得这背后有什么样的意味没有?

李天笑:现在有一些说法我觉得有一定的可信性,因为江泽民他从最近几次悼念名单上都没有出现,有两种比较大的可能,一种是他已经被软禁了,或者说他的行动受到某种的限制。因为从习近平反腐打虎的这个主线来看,就是通过惩治贪官来清除江泽民在所有领域的他的爪牙。

实际上我们看到反腐的情况,贪官不一定是江派,但是江派一定是巨贪,所以说一打一个准,所以你现在看周永康、李东生、薄熙来,这些都是巨贪。但是更重要的是这些人都迫害法轮功,沾有血债的这些凶手。我觉得这是一个。

再有一个,就是他本身可能已经是病得起不来了,或者说已经不行了,这两种可能都有。再有,这个也是很多全国老百姓的一种期待、一种期望,就是江泽民罪大恶极,这个时候是要抓他了,刚才观众也这么说,所以多种因素造成他现在出不来了。

主持人:刚才您的解读,最近密集组合拳就是要纠正江时代的一些重大的决策。我们具体关注一下,关于这次召开的全国宗教会议。其实宗教会议应该每年都有,但是今年有什么看点,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李天笑:我觉得一个看点就是它的层次非常高,6个常委都参加了。层次高说明什么问题呢?层次高就说明他一定有重大的决策出台。到底这个重大决策是什么?我们从他讲的东西里边可以反映出来。

比方说内容里他讲到了,第一个要强调的就是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和宽容和平对待信教群众。这个是什么意思呢?这个很明显,跟江泽民时期的镇压政策,对法轮功的镇压政策,这是绝然对立的,而且是对它的一种否定和纠正。

还有他讲到了依法治理宗教事务,依法保障信教民众的合法权益。很简单嘛,“四二五”法轮功要求的很简单,在宪法36条明确规定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就是说我信仰什么是我自己说了算,你没有干涉的权力,这是宪法保障的权利。

法轮功很简单,就是要求政府来实行、落实这个权益。江泽民恰恰是剥夺了法轮功炼功的权利和信仰的权利,那么现在要保障这个权益的话,显然是针对江泽民去了,这是第二。

第三,内容是什么?就是挖掘教义教规当中符合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换句话说,习近平一直在讲的就是振兴中国梦,振兴中华民族和中国传统文化。传统文化他很大的程度上,包括法轮功所提倡的“真善忍”,这里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精髓,很多程度上中国的传统文化像仁义礼智信这些东西都是在基础上体现出来。

在这三个方面,我觉得习近平都是在针对江泽民对宗教信仰自由的镇压提出了不同的决策的这些说法。很有可能将出现一个重大的决策,这个决策将扭转17年以来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这也是当反腐打虎进行到今天这个关键时刻,到了公开亮牌的时候,我觉得是释放这么一种信号,这个信号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好,我们再来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加拿大的何先生,何先生您好!

加拿大何先生:大家好,习近平上台到现在,一直打虎、反腐,或者司法改革方面做了很多事情,但是百姓感觉不到这个社会、司法体系有任何公平的进步。这次他召开的有关信访、司法的高级会议,我想请教一下李天笑博士,这个会议对整个社会的司法公平方面有没有什么大的行动?

以前中共自己公布的一个事情,就是说行政诉讼,百姓告政府的案件,95%都是政府赢的,百姓都是输的。我想请教李天笑博士,这次这两个会议开了以后,以前判决不公的行政诉讼有没有可能立案重审?谢谢!

主持人:天笑,这个问题。

李天笑:我觉得现在习近平面临的群众要求司法公正,要惩治司法界的这些腐败的官员等等,特别是在两高,我们看积累了近20万左右法轮功学员直接控告江泽民的控诉状,已经有20万左右在等着。

还有其它方面,“610”整个的政法、司法界迫害的架构还存在;另外,整个机器还在运转。习近平在这个时候提出来,他实际上是一种舆论上的造势,这是一个,这是让官员看到:现在我要做这件事情了。

再有一个,我觉得他也是在奠定一种让老百姓看到,就是说可能会有下一步的,刚才观众提到了行政诉讼,很多方面的冤案,包括各种司法界的律师的冤案,还有老百姓在拆迁过程中的冤案,还有行政诉讼冤案等等这些东西,都有可能在一个新的政策的框架下,也就是在否定江泽民17年以来所谓用“维稳”政策来镇压民众这个东西被否定以后,我觉得这个是开始。就是说他先造势,然后这些政策会出来。我觉得这是两个过程,这个过程当中他有一步步在走,所以造势是第一步。

主持人:好的,我们不妨做一个对比,蓝述,我们知道这一次的全国宗教会议格调非常高,政治局常委几乎全部出席,而且是总理来主持,习近平讲话。我们对比一下,这一次和上次同样规格的、15年前时江泽民所主政时,究竟有什么不同?能否给大家做个梳理和解读?我想这可能背后也隐藏着刚才观众朋友所提出问题的一些答案。

蓝述:这个不同,这一次基本上你可以体现出来的是,出席的这些政治局常委基本上都到齐了,除了有一个没来,其他都到了,基本上是可以反映出来在宗教会议上他谈的这些东西,他谈到的包括保护和宽容不同宗教的信众等等这些,基本上在中共第五代的核心层他已经形成了共识,这个是第一。

另外一个,就是和当年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时期有一个很大的不同,江泽民实际上当时他在1999年要对法轮功进行镇压之前,在“610”之前,基本上在整个中共的最高层政治局常委里面就是江泽民一个人一意孤行要镇压法轮功。

一直到后来所谓“610”,就是1999年6月10日那一天,江泽民给政治局写了信,以后情况才发生了改变。所以说基本上对法轮功的镇压,从一开始也就是江泽民一意孤行要搞的一个东西。

而这一次习近平在过去几年的打虎里面,基本上已经把相当大一部分的决策权拿到了手上,这一次又得到了基本上所有高层的支持以后出来做这个事情,我觉得是中共在下一步,在宗教自由、法治,以及民众的信访等等方面,所采取的一些政策上的改变,他是已经得到目前高层核心的绝大部分的支持。

李天笑:我补充一点,这一次政法会议,习近平他谈到了有三个重点:第一个,执法为民;第二个,清政廉洁;第三个,敢于担当。执法为民,这个里边就包含了要把以前江泽民时期用维稳,要稳定压倒一切这种对民众的镇压和迫害扭转过来。因为司法、政法这应该是为民众来保证他们公平的一种机构,或者一种方法,你反过来镇压民众,这势必要纠正过来。

第二个就是清政廉洁。清政廉洁,我们看到这一次很多的司法官员揪出来都是很贪的,大量的贪污。但是很重要的一点,还在于通过整顿司法队伍,把江派在司法界、政法界这些官员、残余势力清除掉。因为下一步要进行更大规模的全面的扭转的话,他需要在组织上、在司法队伍上要进行改变。这个跟军改的情况是一样的,军改实际上就是借着整个军队的机构改变,就把江派这些人给清除掉了。

还有一个,敢于担当。敢于担当我觉得这里边暗含着一个意思,实际上是在敲打孟建柱,为什么?孟建柱他原来是政法委书记,应该是常委级的,他是政治局委员,他把政法委已经降格了。但孟建柱在过去几年当中,他虽然抓了一些江派的人,但是他实际上还不是很得力,他自己也做过检讨。

实际上,敢于担当就是什么呢?就是要他进一步在这方面加大力度打击江派在司法界的这些残余势力。实际上他提出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这个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实际上我觉得它也包含着一个是队伍的,要把江派的残余势力清除;还有在机构上,像“610”这种非法机构,属于政法系统的东西,可能下一步要动手。

当然,孟建柱如果说他能够在这方面做的话,那么可能会有保留他,或者什么。但是如果他做得不得力,或者是继续来替江派做事,那这样的话,很可能他自己下场也不妙。就是说这方面的话,我觉得是一语双关的。

主持人:好,我们再来接听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新泽西的方先生,方先生您好!

新泽西方先生:你好,两位嘉宾好!我看了你们的评论,我觉得李博士说得有道理,但是我觉得好像过于乐观了。据我们的观察,中共上层的会议很多开得是很辉煌,也很振奋,但是具体落实到基层什么也没有。

而且我们从基层角度看到一些问题,乌七八糟的事情上面根本就不管,贪官污吏到处都是,把上面的主管部门买通了以后,到现在为止,反腐已经搞了二三年了,但是基层那些贪腐,只要把上面买通了,有人根本就什么事也没有,照贪不误,这就是我们在基层看到的问题。所以我看起来好像没有李博士看得那么乐观。这就是我的看法,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我们再来接一下加州的黄先生,一会儿我们一起回应,黄先生您好!

加州黄先生:你好,嘉宾你们好!我说习近平他都没有血债,毛泽东跟江泽民他们都有血债,习近平干干净净的一个领导人,为什么要帮他们包这个底?法轮功、“真善忍”,这是社会上一个推向,这些团体都遭到了中共暴力镇压,我说习近平要立即的把江泽民搞出来。

主持人:好的,谢谢!我想先请蓝述回应一下,刚才观众朋友有个问题,对中共高层的这个会议是否会比较乐观?同时我有一个问题,因为我们再次关注一下,关于政法系统,这次会议可以说是继1999年,17年之后再次重启这样规模的政法会议,这背后又释放了一个什么样的信息?

蓝述:我觉得我回应一下刚才第一位观众打电话来讲的,就说中共会不会有所改变?我觉得中共这个政治体制是没有任何希望的,而且将来真正的在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全面的实行法治、实行民主,恢复我们中华民族真正的传统的文化,这些东西它都只能在中共政体彻底解体之后才真正的全面的有可能,这一条是不用说的。

但是习近平他现在做的这些事情,和中共第五代做的这个事情,只能是从一个角度上它反映出了中共的第五代他听到了整个民族发自心里的呼声就是要求要解体中共。当然解体中共的过程它可能是一步一步的来,那么他现在开这个政法会议,或者是宗教会议,我觉得是所有这些行动里面的一部分。

李天笑:刚才那位观众他可能不是特别乐观。我觉得第一个,习近平他现在所提出的这些宗教也好,政法做的这些事情,总的来说是他整个清理江派的一个步骤、一个过程。

那么清理江派,因为江派是中共当中一个非常残忍的罪,应该说最近以来,最最残忍的那么一个犯罪集团,清理江派一定会导致清理中共,因为中共和江泽民是互相勾结起来迫害民众的,那么清理中共就会导致中共的解体,从大方面来说,中共的解体才会导致真正的依法治国。

第二个,实际上他这个具体政策,比如说从反腐打虎到现在,苍蝇、老虎一起打,这些贪官清除以后,不单单是最高层的,上不封顶,下不留脚,那这样的话,我觉得在某种程度上对减轻老百姓的负担、迫害是有一定作用的,但是一定要是在中共解体以后才能够全部的来实现依法治国,解除老百姓的这些痛苦,等等这些东西才能够去掉。

主持人:那么究竟中共和迫害信仰自由这个关系是什么样的?摆在习近平面前的又是个什么样的局面?

李天笑:我觉得摆在习近平面前的就是真正的要改变整个目前的局势,真正的是最后要抛弃中共,就是说在抓捕江泽民以后抛弃中共,中共去掉以后,就会一个新的国家形势出现,而习近平也建立了最大的功勋,这样的话他就可以以非共产党的候选人竞选民选总统,这样他自己在历史上也会有好的定位。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两位的点评分析,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