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垂直马拉松巡回赛挑战台北101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星期天,作为今年垂直马拉松巡回赛(Towerrunning Tour)的一站,来自世界各地爬楼运动好手聚集在台北挑战390米高、拥有2046级台阶的台北101大楼。台北101大楼是全球第五最高的建筑。最终,来自哥伦比亚和澳大利亚的选手分别获得男、女组冠军。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国际垂直马拉松巡回赛包括了一系列国际大都市。在台北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在个人赛和接力赛中竞争谁是最快能够爬上101大楼2046级台阶的人。

女子组的个人冠军由澳大利亚墨尔本来的医生爱丽丝-麦克纳马拉获得。虽然她没能打破台北站的女子组12’38″85的历史最快记录,但超过了她个人的最好成绩。

爱丽丝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台北。我两年前来过。这次我打破了我的个人记录,快了16秒,所以我很兴奋。我喜欢台北,建筑是如此之高、是一个漫长的比赛。对于我来说14分钟是个漫长的时间,你需要保持节奏,提前做很多训练,让你能完成一个漫长的比赛,结果非常让我满意。”

首次参加台北比赛的哥伦比亚选手弗兰克-卡雷尼奥来自波哥大。他的爬楼时间是11’47″24,比台北101大楼的男子个人记录慢1分钟18秒左右。

弗兰克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比赛,台阶很高,而且距离是我一直训练距离的两倍。”

这场比赛有超过4000名来自各行各业人士参加。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