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海口暴力强拆 警察毒打妇孺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海口暴力强拆 警察毒打妇孺

4月30号,海南省海口市长流镇政府强拆琼华村村民的房屋,引发激烈冲突。村民上传到网上的图片和视频显示,警察手持警棍和长棍殴打倒在地上的妇女和儿童,场面令人震惊。

海口官方当天发表公告说,这次在琼华村的强拆行动从29号开始,30号遭到所谓的“不明真相群众”,用砖头和烟花爆竹围攻,警方抓走11人。而视频中暴力殴打村民的警察则是所谓“联防队员”,有7人已经被治安拘留。

不过,大陆网友并不认同这个说法,纷纷发帖指责当局再次将责任推卸给“临时工”。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前海南日报记者陈先生的话说,双方的冲突源于利益,村民想获得补偿,而政府则想从昂贵的土地上捞取好处。

5月1号,网络上批评政府的帖子都已经被删除。

海内外千人联署 关注狱中郭飞雄身体

大陆知名活动人士郭飞雄在狱中健康急剧恶化又得不到适当治疗的消息,持续受到外界关注,海内外人士4月27号发起的“关于立即对郭飞雄进行诊断治疗的紧急呼吁书”联署活动,5月1号上午已经获得约1300人的响应。

同时,还有网友呼吁外界给郭飞雄所在的广东省阳春监狱打电话和发明信片,表达对郭飞雄健康状况的关注。

郭飞雄长期从事维权活动,曾多次被拘捕,2013年又因为参与声援《南方周末》报抗议新年献辞被篡改等活动,被判刑6年。据报导,郭飞雄在被关押期间,长期遭受虐待。4月26号,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探监后对外透露,郭飞雄健康恶化,4月19号曾大出血,行走不稳,但只被允许在监狱医院治疗。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