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影响大!机器人、自驾车皆可用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三月中,围棋界人机大战,人工智慧AlphaGo击败韩国棋王李世乭,人工智慧发展再次创下里程碑。学者表示,AlphaGo的影响比1997年击败西洋棋王的“深蓝”还要大,未来可以应用在机器人、自动驾驶等领域。

世界排名第四棋王李世乭(2016.03.15):“我相信还有很多人可以超越人工智慧,所以最终的结果令我遗憾。”

三月中,围棋界人机大战,人工智慧AlphaGo 4比1击败韩国棋王李世乭,人工智慧继1997年“深蓝”打败西洋棋世界冠军卡斯巴罗夫(Garry Kasparov)之后,再创里程碑。

交通大学资讯工程系教授吴毅成:“AlphaGo这次的冲击,远胜于深蓝的影响,对这个世界的影响。因为它这个不只是电脑围棋,其实是对整个人工智慧领域,甚至电脑领域的影响。”

运用“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与“深度强化学习”(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开发人员让AlphaGo学棋谱,自我训练。不过其实AlphaGo运用的技术之一“深度学习”,早就进入我们的生活环境。

脱口秀主持人Stephen Colbert Vs. Siri(2016.04.28 ):“哈啰,Siri。干嘛?”

日前,苹果公布财报,营收13年来首度下滑,iPhone的Siri,似乎也不太高兴。

脱口秀主持人Stephen Colbert Vs. Siri(2016.04.28):“Siri,听起来不太好,你还好吗?还好,我只是累了,我要去睡觉了。嘿、嘿,Siri,你想谈谈吗?你干嘛不去跟你的Samsung Galaxy谈?”

会查资料还会耍脾气,经过不断的训练和学习,Siri越来越聪明,其实Siri运用的就是AlphaGo所用的“深度学习”。未来AlphaGo的技术,还可以广泛运用在机器人、物联网、自动驾驶车等领域。

交通大学资讯工程系教授吴毅成:“那你可以想像一件事情,它如果可以学习自动打电动玩具的话,跟你自动开车等等的,其实就已经很接近了。”

可以广泛运用于各个领域,AlphaGo不仅创下人工智慧里程碑,也大大加速未来世界的来临。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