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动党七大将临 平壤封城 红白喜事被禁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举办在即,金正恩当局下令禁止民众操办婚丧喜事,强化对居民的监管,平壤事实上已经被封城。

5月2日,韩国朝鲜日报引述朝鲜消息人士透露,由于一周后即将召开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平壤已经实施戒严。金正恩禁止居民操办红白喜事,强化对居民的监管。

此外,朝鲜人民保安部也已经全面停止办理旅游证明书,并在平壤市和边界地区加强警备,基本是完全禁止出入,居民的生计活动受到影响。

据悉,朝鲜居民若要跨道(即跨省)旅游或出差,必须持有旅游证明书。但旅行证手续复杂,普通老百姓很难办理,但出行时如果被逮到没有旅行证,会被强制劳动。

报导称,保安部在平壤市内每隔500米就设一处岗哨,对来往车辆和行人实施检查。需要去集市做生意才能维持生计的居民,由于戒严无法正常出门。

保安部还调查机关和工厂工人出勤情况。每天两次走访居民家庭,掌握家庭收入情况和居民去向。

还有消息人士透露,朝鲜设置了“特别警备周”,完全封锁平壤和周边地区,每天来居民家中检查是否有留宿人员,命令出差和探亲人员马上返回原居住地。不服从保安部指示或反抗的居民,会被视为威胁体制安全的反动分子而受到严惩。

朝鲜“封城”的频率很高,如在元旦(1月1日)、金正日冥诞(2月16日)、金日成冥诞(4月15日)、国庆节(9月9日)、建党节(10月10日)等期间,都会发布“特别警备周”令。

据悉,朝鲜劳动党将在5月6日召开第七次党代会,会期预计三四天的时间。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