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家在中国废品收购站里找到另类商机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欣然报导)一个世纪前,美国政府曾颁布一项政策,由美国铸币局以接近硬币面值的价格兑换那些弯曲变形、有缺口等各种无法被机器识别的硬币。一个世纪后的现在,有一个名叫沙哈尔的美国企业家,从中国废品收购站里,找到了一个与前述政策相关的另类商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29日的报导,在美国每年向中国运送的数亿吨废料中,往往混有很多美国硬币,其中许多都已被碾压得无法辨识。46岁的企业家沙哈尔25年前开始意识到这些零钱潜在价值。于是,回收那些硬币并把它们重新运回美国的新业务应运而生。

沙哈尔的操作方式是,他先从中国的废品回收站收购那些硬币,再把它们出口给俄勒冈州的一个合作伙伴,最后由这位伙伴去美国铸币局把硬币兑换成现金。

报导称,自2009年以来,根据这一政策,美国铸币局已为这些硬币支付了1亿多美元。美国联邦执法官员认为,一些来自远东的美国硬币是假的。于是,美国当局扣留了沙哈尔以及他的生意伙伴的价值约66.4万美元的硬币。

今年初,沙哈尔提起的法律诉讼称,要求美国当局有关机构把那些被没收的硬币归还给他。尽管联邦检察官没有指控沙哈尔有何不当行为,但他们声称,沙哈尔的三个竞争者进口了假硬币。

据报导,从2015年11月起,美国铸币局已暂停了残缺硬币的兑换业务。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