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否定江泽民路线 江恐慌要求召开特别会议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峰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最近频频传出负面消息。继海外披露其被习近平禁止前往海南过冬避寒后,有港媒报导,江泽民对习近平否定其当政时期的各重大政策趋势倍感恐慌,先后两次要求中共政治局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党内的重大原则问题,但遭到习近平冷遇。

据香港《争鸣》杂志5月号报导,习近平在反腐打虎风暴中拿下大批江派骨干人马后,矛头已经日渐逼近江泽民父子。江泽民对自身处境的恶化倍感恐慌,于今年过年前在上海对代表高层前来例行探视的张德江和中组部长赵乐际提出,要求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特别会议,讨论、解决“党内重大原则问题”。

报导说,江泽民声称中共党内近两年开始否定前几届中共中央的工作,否定前几届主要老领导“政绩”,并称这波浪潮越来越大,越来越猛烈。江泽民提出要讨论、解决的所谓中共党内重大原则问题,主要涉及中共14大、15大的政治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涉及16大、17大期间的党建、经济建设整体评价;涉及中共就三个代表思想在现今社会的作用、地位进行讨论评价;以及江泽民本人在担任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等重大职务期间所做工作“是否要推倒”等几大方面。

报导并指,江泽民在过年前提出相关要求后,未获习近平回复,今年4月,自感岌岌可危的江泽民再次致信中共政治局,要求以过组织生活的形式,举行该特别会议,并邀请退休老干部参加列席、讨论。

据称,江泽民自从中共18大三中全会后,就曾经在若干重大政策、决策问题上不断向习近平提出意见和建议,得到的回答总是会认真考虑和讨论等之类,但并未有实质性举动,令江泽民恼羞成怒,认为自己遭到习近平“应付而已”。

海外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认为,江泽民提到需要讨论解决的几个所谓“重大党内原则问题”,其实涵盖了江泽民当政及架空胡锦涛这十几年期间所有重大决策,他要求对此进行重新评价,等于从另一个侧面证实了习近平在近两年中一直在逐步否定江的所有政治路线。

他表示,江泽民连续要求举行政治局高层组织生活会,讨论上述重大问题,其实已经隐隐有“逼宫”摊牌的意味。这说明江泽民已经充分意识到自己的处境非常不利,因此企图联合部分退休高层老干部阻止习近平。

此前,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指,习近平为了杜绝江泽民干政并影响到19大人事布局,在江泽民今年冬天准备例行前往海南三亚避寒之际,以江身体健康欠佳为由,禁止其离开上海。

报导说,多年来,江泽民每逢冬季都要前往三亚避寒过冬,而许多江派官员也都要以各种理由前往三亚“汇报工作”,让三亚事实上成为江泽民干政的又一个据点。如今这个局面被习近平一举打破,显示江泽民处境日益不妙。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大陆作家陈忠实日前去世后,习近平、胡锦涛等众多现任及已退高层领导人均有送花圈致哀,前党魁江泽民则再度“缺席”。据大陆媒体统计,这是江泽民近一个月内连续第7次缺席高层哀悼名单,情势极为反常。

早前,港媒《前哨》就曾报导说,江泽民、曾庆红曾经在2015年3月试图联络多位退休高层,以组织生活会的形式,仿效当年邓小平废黜胡耀邦的作法来废黜习近平。但因胡锦涛和李瑞环的坚决抵制而告流产。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习胡出席陈忠实葬礼 传江泽民再缺悼念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