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就职 表演压轴曲《岛屿天光》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520总统就职典礼,表演节目以台湾民主为主轴,找来原住民歌手巴奈、客家歌手林生祥,以及乐团灭火器,三组歌手团体,演唱过去台湾民主化过程中,具代表性的歌曲,其中也包括了318学运之歌,岛屿天光

灭火器《岛屿天光》:“一直到希望的光线 照着岛屿每一个人”

乐团灭火器演唱,太阳花学运之歌《岛屿天光》,紧锣密鼓地排练,因为520总统就职典礼上,即将演唱这首歌曲,灭火器乐团说,见证历史时刻备感荣幸,这也实践了,与小英政府的选前约定。

乐团灭火器主唱杨大正:“选前之夜的时候,我们在后台跟一些党内的朋友,就有讲到,我们很期待选举后的结果,如果有上了,我们会在就职的时候,再做一个演出这样子,算是选前之夜的约定。”

歌手巴奈:“我就这样自己照顾自己长大,我不想因为现实把头低下。”

就职典礼,民主进行曲桥段,由原住民歌手-巴奈•库穗揭开序幕,演唱“黄昏的故乡”,诠释戒严时期,海外黑名单无法返乡的乡愁以及“大武山美丽的妈妈”代表80年代,原住民运动。

歌手林生祥:“种给太宽的路面,种给归不得的心情。”

第二段演出,由金曲客家歌手林生祥,演唱环保运动歌曲“种树”与“Formosa加油加油加油”》

灭火器《向前行》:“OH!再会吧!OH!向前走”

乐团灭火器压轴演出,演唱《向前行》,《岛屿天光》两首歌曲。

乐团灭火器主唱杨大正:“《向前行》是90年代属于人民的歌,《岛屿天光》的话是我们2014年,这是一个这个世代的人民的歌。”

三组歌手团体将接力演唱,过去台湾民主化过程中,极具代表性的歌曲,主办单位也向全民募集,笑脸照片,将在《岛屿天光》歌曲尾声使用,像征台湾迎向光明未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