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料中国经济续放缓 债务风险大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至6.5%,明年还会进一步放缓,并且警告说,中国的债务持续增长,将影响中国未来的经济表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表最新一份亚太区经济展望报告,指中国经济增长有持续放缓的迹象,预计今年GDP从去年 6.9% 再降到6.5%,明年则进一步跌到 6.2%。

去年以来,中国股市波动,加上人民币贬值预期升温,IMF估算去年全年约有6760亿美元资本从中国外流,预计今年情况会持续,绝大多数为中国企业偿还外债。

IMF亚洲太平洋主管李昌镛:“去年中国出现大量资金流走,如果观察资金外流的本质,有部分是资产重组,这主要基于汇率变动,亦为过高债务的重组。”

(未来)如何管理好资本流出,对人民银行来说,会是一个重要的考验。

IMF并警告,中国的债务持续增长,未来能否妥善处理债务,尤其是企业债,将影响中国未来的经济表现。

另外,IMF预计香港2016年GDP放缓至2.2%,明年回升至2.4%。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