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会堂红歌秀 红二代怒斥文革再现

【新唐人2016年05月07日讯】50年前中共发动的文化大革命被称为“十年浩劫”,那么在进50年之际中共宣传部下属单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了一场充满文革氛围的“红歌秀”。据报导,有红二代为此呼吁当局警惕文革极左思潮再次兴风作浪。评论人士则认为这是刘云山掌管的中宣系统,针对习近平采取的新一轮“高级黑”行动。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5月2号晚,北京人民大会堂万人礼堂上演了一场所谓“社会主义经典歌曲”大型演唱会。在被称为“五十六朵花少女组合”演唱的数十首歌曲中,全部都是文革时期流行的赞颂红色革命以及热捧中共领袖的歌曲——红歌,舞台也多以极具文革色彩的宣传画作背景。令现场观众惊呼:“文化大革命又来了”!

据海外中文媒体消息,上述演唱会是由中共宣传部下属部门,联合共青团中央等主办,最高票价达2000多元人民币。这也是自2011年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率千人大唱“红歌”后,在北京上演的又一场大型“红歌秀”。不料引发轩然大波。

据《苹果日报》援引相关消息披露,中共太子党、政协前副主席马文瑞的女儿马晓力,直接致信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批评这场“红歌秀”“是一个有预谋有组织有计划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事件”,是“文革文化再现”。信中还呼吁各界“警惕文革复辟和回潮”,并要求当局严格追究演出主办单位和幕后策划单位。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在看了相关报导后表示,如此充满文革色彩的表演,堂而皇之的走进人民大会堂,可以理解,为什么红二代在观看以后会提出强烈抗议。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要知道今年是文革50周年,在人民大会堂开了这么一个‘红歌会’,头一个节目就是《大海航行靠舵手》歌颂毛泽东的等等一些歌,当然引起红二代不满。要知道文革谁最倒霉呢?首先是民主人士、知识份子、党内的精英和党的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有些家庭因此是家破人亡,红二代对文革那是深恶痛绝的。”

据报导,“红歌秀”事件已在中共党内相当层面引起不安,质疑中宣部的动机为何。尤其是“红歌”中还出现了两首歌颂习近平的歌曲,更令分析人士怀疑中宣部举办“红歌秀”背后的真实目的是“高级黑”。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很典型的对习近平‘高级黑’的事件,因为之前很多媒体都已经有这种报导嘛,文宣系统对习近平进行‘高级黑’最主要的一个手法,是把它文革化,把他包装成毛泽东第二,打着给习近平唱赞歌的旗号,实质上是在黑他。它会直接产生一个作用,就是让民众极其的反感,或者是认为习近平所做的一切都是要树立个人的崇拜。”

马晓力信中还提到,演出中出现“干扰党的外交路线”的巨幅背景,她认为这必将影响到外界对中国未来走势的判断。

唐靖远:“在舞台背景上,它公然出现反美的这种大背景,这种口号,这个其实跟习近平当局执行的外交路线可以说是截然相反的。也就是说它在社会舆论上形成的这么一种后果、造成的这么一种影响,实质上是在搅局习近平的对外政策。也就是说在国内和国际上,两个方面它都在给习近平下套,给习近平搅局。”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江派常委刘云山一直利用文宣系统试图“绑架”习近平“向左转”,习当局也以整肃文宣系统回击,如今“红歌秀”的露骨做法,不排除是刘云山做出的挣扎之举。

目前,《新华网》、《中新网》等多家网站,已经将“红歌秀”的有关消息删除。

更蹊跷的是,中国歌剧舞剧院,5月6号晚罕见发表声明,称2号的大型演唱会,与该院的合作方虚构“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提供虚假材料,骗取信任,共同举办演唱会。中国歌剧舞剧院称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