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英国最豪华产房 生个孩子50万镑(上)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讯】伦敦市中心有一栋低调的灰白色八层楼建筑,这里就是英国唯一的私人妇产科医院——波特兰妇女儿童医院(Portland Hospital for Women and Children)。这里的产妇非富即贵,甚至有外国王室特意来这里生产。医院的收费更是让普通家庭乍舌,生一个孩子可能需要花费50万镑,足够在伦敦买一栋体面的三居室住房。

这家医院不仅可以满足产妇的各种需要,还会为她们提供五星级酒店般的服务,包括陈年香槟、鱼子酱等精美的食物,难怪贝嫂维多利亚、女王的前任二儿媳都选择在这里生产。

收费超过豪华酒店

波特兰医院拥有36间私人产房和套房,每年有大约1,600名产妇在这里生产。最便宜的产房每晚收费1,200镑,而最贵的产房收费达到每晚1,800镑,里面拥有独立的客厅和卫生间。卫生间里面提供高档的Molton Brown洗漱用品。医院还提供全天24小时客房服务,并且为产妇的丈夫提供床位。

为了满足贵宾以及王室的需要,医院里面还有一些超豪华套房,每晚收费可以达到2,100镑。英国最豪华的丽池酒店The Ritz每晚收费900镑,与之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波特兰医院的行政主管詹妮恩•迈登(Janene Madden)表示:“(产妇们)就好像是在渡假一样。生产之后两三天出院时感觉舒适健康。”

王室产妇

在这里生孩子最便宜的收费接近一万镑。每项服务单独计算费用,比如产妇想要进行硬膜外麻醉,收费995镑,催产收费630镑。产妇如果选择由咨询医师为自己进行剖腹产,需要大约两万镑,如果住院时间长,收费还会进一步增加。迈登主管表示,一些住院者曾经花费50万镑。

她说:“有些时候住院者想要包下一整层楼。他们可能想要翻新房间、重新装修,对于我们的品牌来说,满足他们的需要,这一点很重要。”

医院有一个专门的“贵宾联络小组”负责接待贵宾,还有一个贵宾专用的秘密入口。有一位中东国家的王妃曾经来这里生产,她事先派来了自己的个人助理,提出了诸多要求,助理还带来了一位室内设计师,将王妃会使用的房间进行了一番设计和装饰。

这位王妃一人就预订了四个豪华套房:一套归她自己使用,一套给她的婴儿,一套给她的家人,另一套给客人使用。

航空公司通常会禁止怀孕36周的孕妇登机,但是对于拥有自己私人飞机的阿拉伯王室来说,这根本就不是问题。抵达伦敦后,王妃还带来了她自己的餐饮助理和花匠,她的女佣们搬来了王妃专用的床单、毛巾、窗帘。

这位王妃产下了一名健康的小王子,医院赚到手25万镑。

预订剖腹产

波特兰的宗旨之一就是尽一切努力确保客户得到他们想要的。迈登说:“波特兰的使用者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我们的客户有来自中东的王妃、名人、高净值个人。这些女士习惯得到她们想要的东西,我们这所医院就会努力地提供她们想要的。只要她们或者她们的丈夫能够出得起钱,我们就会尽力提供。”

来波特兰医院生产的产妇中有半数选择剖腹产,因为这样不会太痛,而英国公费医疗的产妇中仅有26%进行剖腹产。对于非富则贵的产妇来说,剖腹产如果留下很大的疤痕,将影响自己的美丽形象。波特兰医院有一位咨询医生非常善于做剖腹产手术,留下的疤痕很小。这位医生因此在产妇中呼声很高。

一位进行了剖腹产的产妇表示:“我的疼痛底线很低。我了解自己,我受不了那样的痛苦。”

一些产妇则会选择剖腹产的时间,这样他们的孩子就会在某一个特定的日子里的特定时间出生。比如,一位产妇要求自己的孩子是在7月7日晚上7点出生,他们就按时预订了剖腹产,当然前提是,预产日期接近产妇要求的日期。

医院的主管迈登表示,波特兰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是他们允许产妇自己选择生孩子的方式。她说:“如果你选择来到波特兰,你真的可以选择生产的方式,我们不会质疑你的判断。我们可以向产妇提供她们需要的信息,然后我们让她自己选择,全程支持她。”

精美的餐饮

波特兰医院还会为产妇提供新鲜的水果、薄煎饼和新鲜出炉的早餐。产妇生下孩子后,医院会赠送一顿饭,大部分产妇都会选择这里的豪华下午茶,包括黄瓜三明治、烤饼和豪华的油酥点心。

医院聘请了九位厨师,食物都会盛在镶银边的盘子里。主厨是从五星级酒店Dorchester挖角来的。医院负责酒店服务的经理自豪地说:“我们可以提供龙虾、牡蛎、鹅肝酱和唐培里侬香槟王。”(待续)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