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省对分心驾驶重罚 累犯罚款上万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昀报导】分心驾驶特别是用手机通话、发简讯,造成事故频发。在卑诗省每年超过60名司机是因分心驾驶丧生,约330人因此严重受伤。本周一,卑诗省政府宣布了新规,对分心驾驶者加重处罚,如果累计违规,罚款可能超过一万元。

“我们希望要改变人们分心驾驶的方式,让分心驾驶成为过去。”公共安全和副总检察长麦克·莫里斯(Mike Morris)说,“在道路上丧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巨额罚款

据CBC报导,从6月1日开始,BC省将增加对分心驾驶的罚款和扣分,对累犯尤其加重惩罚。罚款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分心驾驶的罚款,第二部分是扣分的罚款。在BC省,从扣第4分开始就有累积罚款。

如果是初犯,分心驾驶罚款为368元,再加上扣分罚款175元,共罚款543元,同时扣4分。

如果在12个月内累犯,分心驾驶罚款仍为368加元,但扣分累积罚款会大幅增加,甚至会超过一万元。同时还将面临驾照审查,可能被禁止驾车3-12个月。

一女士5年内14次分心驾驶

今年3月,在BC的列治文市,警方共发出347张分心驾驶罚单,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4%。

上月,卑诗省列治文市的一女士,因为5年内第14次被发现驾车时使用手机,被吊销了驾照。

卑诗省原来对分心驾驶罚款167加元,是加拿大对分心驾驶罚款最低的省份。省交通部长托德·斯通(Todd Stone)表示,我们要响亮地传递一个消息——对分心驾驶绝不容忍。

美国青少年司机第一死因

温哥华岛华莱士驾驶学校(Wallace Driving School on Vancouver Island)的CEO史蒂夫·华莱士(Steve Wallace)说,在美国,开车时发简讯,已经是青少年司机死亡的第一大原因,超过了酒后驾驶和超速行驶,而且这个趋势正在向加拿大扩散。

责任编辑: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