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肯塔基州险胜 桑德斯赢俄勒冈州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周二,美国民主党在肯塔基州和俄勒冈州举行美国大选党内初选。希拉里桑德斯两人各赢一州。桑德斯表示不会放弃选战。

在肯塔基州(Kentucky),希拉里桑德斯势均力敌。希拉里最后仅以0.5个百分点胜出,差距不到2000票。

肯塔基州 得票率:
希拉里46.8%,选票212,549张;
桑德斯46.3%,选票210,626张。(Source: AP)

肯塔基州初选的官方结果未公布之前,希拉里已自行宣布胜出。她在推特留言:“我们刚刚赢了肯塔基州!感谢所有出来投票的选民。”

在俄勒冈州(Oregon),桑德斯的得票率约为54.5%,比希拉里多9个百分点。

俄勒冈州 得票率:
桑德斯54.5%,选票264,151张;
希拉里45.5%,选票:220,943张。(Source: AP)

桑德斯赢得俄勒冈州初选后向民众表示,尽管有很多专家和政客劝说他应该退出,但他绝不会放弃。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让我清楚的告诉你们,我赞同大家。我们将坚持到投下最后一张投票”

此后,两党初选将转战到加州。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将产生两党最多的党代表票。

要取得民主党总统提名,参选人必须取得2383张党代表票。

希拉里目前有2291张党代表票,而桑德斯1528张。

希拉里明显处于领先地位,她很可能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