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卸任前拍片火爆 自称宝宝8千网友点赞(视频)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综合报导)台湾现任总统马英九卸任在即。日前,他在自己的Facebook上发表了一段比较幽默的视频,以自嘲方式,回应网友的一些批评和恶搞,吸引了大批网友围观与热议。3小时内浏览次数逾80万,就连中国大陆的网友都参与点评。

民进党籍的新任总统蔡英文将在5月20日举行就职典礼,正式接任中华民国新一任总统。8年来的国民党执政将告一段落。

5月18日,即将卸任台湾总统的马英九在他的Facebook(脸书)发表一段影片,先表白了自己对脸书上网友留言的关注与重视,并表示感谢网友对台湾的政策提供有建设性建议。接着,他以幽默自嘲方式来回应网友写下的一些令他“哭笑不得”的批评性留言。

在这段视频中,马英九提到一则留言“鹿茸是鹿耳朵里头的毛”,他一脸认真地说 “我承认我错了,我愿意受罚”,接着他用小楷毛笔在作业本上写出正解“鹿茸是指中药单方中,还没有骨化长满绒毛的幼角。”

曾经有网友列举和马英九握手不久后就遭遇重大意外甚至死亡的名人,称马英九的握手是“死亡之握”。对此马英九在影片中回应称:“原来我这双手这么厉害,那我要好好保养。”接着他涂起了护手霜。

有网友连续数次留言提问“请问你是马脑水母吗?”对此马英九故意重复几次这个问句,还一声比一声大,接着用台湾时下流行语回应说:“宝宝不是马脑水母,可是宝宝不说。”

马英九再列举了几项被网友称赞的政绩,诸如台湾护照免签国家增加至160国、改善交通、促进两岸关系稳定发展、与“大陆领导人习先生”会面等。

影片最后打出字幕:“八年来担任中华民国总统、为人民服务,是我一生的荣耀。”

这段视频发表后,台湾东森新闻随即发文披露说,马英九的这段视频并非府方拍摄,而是一群年轻的志工帮忙在家中拍摄的。过程中虽然没有NG,但是拍摄者求好心切,因此马英九也配合反复拍摄了不同的笑梗呈现方式。

这段视频吸引了大批的网友围观与点评。

有网友称赞马英九“为台湾树立的中华民国形象功不可没”,让人感受到“中华民国光彩依旧”;也有许多网友留言称赞马英九的毛笔字写得“蛮漂亮的”;还有不少大陆网友回应称自嘲的马英九“萌萌哒”,揶揄说“还有两天就卸任的马英九突然转型成为段子手了”;有大陆网友将马总统与大陆领导人相比,认为马总统“还挺有意思的,不像大陆的、个个都是深院里面的。”

当然,网友的留言中也少不了感谢马英九的执政功劳的语句。

网友Li Hung Weng的留言更吸引了8000多人点赞:“虽然您的做事风格个人不是很欣赏,该强硬的时候不够强硬,该雷厉风行的时候不够果断(卸任前倒是差距颇大),但整个八年的评价下来,做为一个选民,还是给您一个及格的分数,是个好人、也算是个好总统,但可惜手段不够,也就是因为如此才会造成如今的局面,不过也不能完全怪您,总之感谢您这八年来为国家的付出,带来的两岸和平、和国家在外的能见度,希望之后国家还会继续存在…”

同时,网络留言中也有批评的声音。

有网友指出马英九竞选时承诺的“633” (经济成长率平均6%、失业率3%以下、国民所得达3万美金)未能实现,应该兑现当初诺言捐出八年来累积薪资的一半,总共2277万8千元新台币(约456万人民币)。

还有网友指出,马英九这段自嘲影片是模仿奥巴马卸任前所拍摄的幽默影片,但“奥巴马离开白宫后的生活”真的令人感到幽默风趣,而马英九的影片“仍然充满官僚气息”,并评论说,马英九的个人气质本来就和“幽默”不沾边,所以影片拍出来,让人感觉马英九只是在“演戏”。

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马英九的自嘲究竟是什么味道,还是有各位读者自行评判吧。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视频:

相关链接: 卸任总统拼搞笑?马总统自嘲灵感来自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