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拟并购孟山都 粮食安全引关注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德国制药公司拜耳 (Bayer AG)向美国农业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发出并购提议,全球农业与化工行业整合再掀高潮。

孟山都(Monsanto)周三证实,收到拜耳发出的这项不具约束力的主动收购提议,但表示不保证会达成交易。

孟山都以基因改良农作物闻名全球。拜耳方面表示,两家公司的高阶主管已经会面。

目前,拜耳市值900亿美元,孟山都市值420亿美元,两家跨国企业若合并成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农作物种子及农药供应商,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670亿美元。

不过,在拜耳证实与孟山都进行收购谈判后,拜耳的股价周四重挫,下跌超过8%。

反垄断专家表示,拜耳与孟山都若达成交易,将引起美国的反垄断关切,以及粮食供应安全问题。

此前,中国化工并购全球第三大种子公司先正达(Syngenta)的案子还未结束,正在接受美国政府的严格审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