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90年 布鲁克林造船厂旧园换新颜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讯】位于布鲁克林东岸的原美国海军纽约造船厂,自70年代,开始逐步改为工业园区,但仍有很多地方荒废已久。今天,在布鲁克林绿色民间组织的努力和精心设计下,一处沉睡了90多年的荒地,成为纽约人散步休闲的好去处。一起去看看。

这个占地1.7英亩,也就是将近7000平方米的园区,长满高高的杂草。从草地上架起的木制走道,好像有意要保留这片土地上的原状。

哀婉的号声此起彼伏,仿佛带人回到从前。1920年之前,这里是海军将士的长眠之地。之后,将士的遗骨都已转移他处。从此这里荒废至今。

这片绿地沉睡了90多年后,在布鲁克林绿色通道组织(Brooklyn Greenway Initiative)的努力下,获得布鲁克林海军造船厂发展公司的支持,从去年开始,他们就在这里种树,安装木制走道与石阶路,搭建入口,在今天正式向公众开放。

布鲁克林绿色通道组织创办人Milton Puryear: 我们在这里种了两万棵植物,一百棵树,可以看到那边的小树,长大后,会改善这里的景观。

到今年7月,人们将看到盛开的鲜花和郁郁葱葱的绿树。圆形的走道设计,是寓意生命的往复轮回。在闹市中,有这么一处绿地,可以散步,可以小憩,可以在椅子下的纪录本上,留下自己的心境,与他人分享。

去这里只能骑自行车或走路前往。难以想像,这个四面环树,满眼绿色的花园,就处在繁忙街区。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这里是纽约人可以休息的地方,从混凝土的密林里出来小憩。
这里在夏季期间,每周三到周日早上8点到晚8点对公众开放。

入口在布鲁克林Flushing大道和Kent大道之间。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