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蔡英文上任 陆民围观赞民主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日前,中华民国首位女总统蔡英文完成就职仪式,除受到国际社会关注外,更是有很多大陆民众突破网路封锁,观看了就职典礼,从红二代到草根,无不为民主机制给台湾带来的这种最高领导人和平更替所折服,民众感叹:台湾的民主给大陆带来了希望。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打造一个没有被意识形态绑架的团结的民主,打造一个可以回应社会经济问题有效率的民主,打造一个时时能够照料人民的务实的民主,这就是新时代的意义。”

5月20号,中华民国新总统蔡英文在前总统马英九的迎接下,登上了总统府,欢送完马英九后,蔡英文在总统府外广场的露天舞台上,在民众嘉年华般的轻松氛围中,完成了就职典礼。

如进公园般的轻松安检﹔没有政治过滤,没有民进党飘扬的党旗﹔没有封锁,公共汽车能与蔡英文的车队擦肩而过﹔草根的街头表演﹔主持人对总统和副总统称兄道弟的亲热,令大陆民众羡慕不已,特别是现场还设有陈情区、抗议区,供民众表达民意,更让大陆民众惊讶。

大陆博客作家李鸣涛总结蔡英文就职典礼十大惊人之处时,感叹道:为什么他们那里就没有过分恐惧!大家一派轻松,完全没有我们见惯了的肃穆。

大陆独立作家唐才龙:“实际上,我看大陆有很多人对台湾一直是抱有很大的希望的,台湾作为一面宪政民主的旗子,只要台湾不倒,中国就有希望。”

台湾总统成功和平交接后,大陆民众以各种方式祝贺。重庆有20多位民众,冒着风险来到南山空军公墓,举着“重庆公民祝贺民选总统蔡英文就任”的布条,表达他们对民主自由宪政的向往。

甚至连红二代也不例外。中共政协前副主席马文瑞的女儿马晓力写道:恭喜台湾!台海问题目前如此紧张与敏感是人为造成的!其实,造成民进党上台的不是别人,正是大陆体制内的极左势力!这些人的破坏力比台独要大的多!因为他们造成的危害已不仅仅是台湾的3,000万人口,而是整个中国与华人的兴亡!

马晓力还指出,那些主张“对台一战”的体制中的极左势力和民间犬奴暴民,是文明社会的危险份子。她认为,大陆已经被这些人毁坏殆尽,他们还想让两岸同胞互相残杀!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极左势力把台湾香港民众推向了分裂的一方,香港占中之后,台湾民众受到了影响。”

在谈及两岸关系时,蔡英文强调,要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两岸的执政党应该放下历史包袱,展开良性对话,造福两岸人民。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认为,蔡英文的演讲其实也在强调一个中国,并没有主张台独。

不过,5月20号,国台办批评蔡英文的就职演讲是一份“没有完成的答卷”。

对此,网友回应说,你有什么资格要答卷,论经济,台湾人均GDP是你的三倍﹔论政治,台湾和平进入了民主宪政的国家行列,完成了政权阳光下的程序交替﹔论社会,台湾在教育、医疗、养老方面都走在你的前面﹔台湾人民在世界受到广泛尊重,一百多个国家对台湾居民免签护照。台湾人不用担心被派出所协警打死,不用担心房子被强拆,更不用担心积蓄被老虎们侵吞,这就是满意的答卷。

甚至有网友留言说: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祖国,加油台湾,加油蔡总统。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大陆实现真正的民主,或者是整个共产党专制体制垮台,那是人们真正所盼望的结果。”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强调,大陆的民主只能靠大陆民众,只有大陆民众对共产党有了清醒的认识,大陆才有希望。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