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张德江训话与蔡英文演讲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今日点击】(2538-1)

提要
张德江训话与蔡英文演讲
哈佛大学对中国网络五毛”展开研究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下午应该是周末了,下午到离我家挺远的的一个地方,一个日本面馆吃面。就随便,觉得人面做得比较精细吧,就吃面的时候往那一坐,那里面的服务生是个女孩,她看着我就乐。然后她突然就过来说,说你,用英文说啦,说您是不是经常讨论一些中国问题?我就挺吃惊,我说你能讲,因为日本餐馆,日本面馆里面好些打工的,反正人家是讲日语啦,都是亚洲人的面孔,我不知道是不是纯日本人。我说那你,你也听, 你会讲国语?她说我不会讲,我只能讲一点点。那也给我弄蒙了。

然后她说,你老是讲一些中国的政治问题和新闻问题,那有你自己的观点分析。那人家说的是那么回事,所以我就比较诧异。我说那你到底是怎么能认得我?因为刚一进去往那一坐,她就过来说这话。她说是她的一个朋友,那听起来应该是她的男朋友,她说她朋友,她说整天捧着您,整天捧着电脑就看您的节目,天天看,没一天不落。她说那个看得熟悉的程度,您这张脸,一进来我就认出来了。她说尽管我中文,国语啊,讲得很差。那是让我挺吃惊的,年轻的朋友,看那年龄也就21、22岁了。

然后女孩说你能不能跟我照张相,我个人很少在外面跟朋友照相啦,原因就是我不想给朋友添麻烦,因为有些朋友经常回国的,年轻的朋友经常回国的,所以我个人是这么个态度啦。不想,就像有些人说,为什么与家里断绝关系?就不让中共本身那些恶的势力呢,抓到任何借口。所以我个人认为非常感激啦,但同时我也确实很希望年轻的朋友,如果你觉得能接受,我自己的看法和观点的话,那把我的节目告诉你的朋友。

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张德江训话与蔡英文演讲。它讲张德江访问香港训话,反映中共与香港主流存在着鸿沟;而蔡英文就职演讲却着重于民意基础。在蔡英文宣誓就职着中华民国总统的同时,张德江在香港,这是非常有趣的一个对比。其实让我想起了这个陪衬人,莫泊桑的。后来我查了一下,左拉也写过一篇叫做陪衬人的。但是在我上学时我能记住的,就是这么一个莫泊桑的陪衬人。那陪衬人里面讲述了,其实它揭示出人性的,内在的那种善与恶,和贫富之间的人的等级之间的关系。

文章首先引用了香港媒体立场新闻写的篇报导,叫给张德江回话。作者提到说张德江对香港的训话,反映中共对香港主流看法,跟香港的主流看法,有着鸿沟般的差异,看不到中港矛盾如何纾解。我觉得2014年的雨伞运动,张德江起了极其关键的作用,对吧。2014年8月31日所谓人大常委的决定,直接对香港人,个人,每一个个体人的尊严的污辱,就这么简单,它没有鸿沟才怪,对不对。

张德江训话与蔡英文演讲

那针对张德江说,香港要保持自己优势,保持经济发展,作者认为香港的优势,一直以来就是自由法治和多元文化。但回归之后就被中共,你让我说,被中共占领之后,香港在这三方面都倒退了。只有落实真普选,保护香港本土的核心价值,区隔中共有形无形的干预,才是保持香港优势的最主要的原则。我觉得这是表现出,这非常明确的表示出态度啦。那作为张德江,说的都是高级动物的话。我跟你说,如果周永康没有倒台的话,扭过脸来,搞不好说得比他还漂亮,就那么回事。中共的官只要越大的官,在党的体制之下,说得越不是人话,不能说的,他只能说高级动物的话。

文章也提到说,香港的一批学者和政界人士,联署了一个东西,叫做香港前途决议文。而联署人之一黄鹤鸣,在明报发表文章,叫做何谓内部自决。他说这里面有一个法理的基础,既获得国际公约承认的法律权利,那内部自决包括自治,令所属国家无从干涉但不包含着港独,因理由尝试内部自决失败后,才可能外部自决。所以这里面就想利用国际法。这个我听说过,想利用国际法,香港有人想透过联合国,来获得这样相对自决的一个地域身份。

而这个地域身份,就来防止,或者说拒绝中共所谓的中央政府对香港的管辖,对香港的干涉。那我觉得这是,它成不成放一边,它表现出今天真正香港人,它对中共的直接的这种态度,和拒绝的态度,我觉得是个态度问题。有人说一切胜负都在实力,对不对,胜者王侯败者寇。那中共的控制下,人们的思考一定是这样的思考。但在我的眼睛里,我觉得胜者王侯败者寇,对不对?绝对对;中共的高级动物的丛林法则对不对?绝对对。但是你记住,你遭报应的时候也是绝对对。

而蔡英文在它评论当中,认为是否做出了最大的让步,这里面主要提到的,就是九二共识和九二会谈。我昨天节目当中跟大家分享过了,所以她的概念就是,她绝不坠入中国共产党,所确立的九二共识的说法。但她又不否认,作为两个国家宪政实体,曾经在1992年做过真实的接触,她也是学法律的。作者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蔡英文将台湾的民主制度与民意,作为两岸交流的基础。她一再呼吁对岸高度正视事实,她是台湾人民选出来的总统,任何关于台湾的变动和走向,都要视台湾人民之意愿为基础,这是非常特别的,对吧。

我再次强调一点,台湾是中华民国宪政控制下的国体。习近平主动提出见马英九,见的是中华民国总统。自由时报写的社论说,就从今天,开启新局。那既批评马英九对中共开放的说法,同时又提到说,今天现实环境中,应该正视目前的状况,对新总统及执政党来说,改革调整任务艰钜。那中共不会袖手旁观,但受万民之托付,理当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我这里认为作为中华民国,作为今天中华民国的,今天的新的总统,她拒绝的是中国共产党。跟今天生活在大陆的每一个国民,包括生活在大陆的中共的高官,把他们孙子、儿子,都生成美国孙子、法国儿子,做法,真正的内涵的涵义是一样的。凡是人都会拒绝中国共产党,就这么点事。

哈佛大学对中国网络五毛”展开研究

那昨天哈佛大学,拿出了一篇研究文章,造成了在世界各大媒体当中,中国问题当中都有转载和报导。这是纽约时报的报导:哈佛大学对中国网络的五毛,展开了研究。文章上来它先解释了什么叫五毛,然后提到说哈佛大学研究人员,针对五毛党进行了研究。在评论员当中,并非所有人,都是按发帖数量拿钱的自由职业者。它提到真正的五毛,很多是政府工作人员,他们是地方的税务级,或者是政府办公室上班。而他们在社交媒体上,一个工作的主要任务,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原则和伟大。拿着老百姓纳税的钱,污辱着老百姓,包括他们本人。

文章主要提到说,中国政府每年在社交网站上,编制发表的帖子4.88亿。每178条社交媒体发布的帖子当中,就有类似五毛的一个。呈爆发式出现的帖子,往往和政治敏感事件,如抗议或者关键性的,全国政治活动有关系。在蔡英文获选那天,发表演讲那天,我看到在推特上有这样的说法。我个人觉得这些东西无所谓啦,为什么?党性扼杀人性。那些人主要是来自于政府部门,什么地方税务部门、公务员,公务员干着缺德的事,是迫不得已的。而这种迫不得已的本身,显现出来的,正是这个体制对人的污辱,这就我个人的看法。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