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六四纪念 何俊仁罗宇将出席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随着“六四”二十七周年临近,旧金山湾区将举行系列纪念活动。主办方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和人道中国等组织,今年特别邀请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和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出席研讨会。

5月23日下午,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和人道中国等组织举行记者会,宣布今年六四纪念的主题为“说出真相、拒绝遗忘;呼唤良知、寻求正义”。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正:“天安门母亲群体一直坚持这样一个宗旨。早在六四5周年的时候,她们在两会写公开信就提出这么一个诉求。这个诉求虽然提了20多年,现在我们提出来也并不过时。我们今年旧金山湾区还是用这么一个主题来纪念八九六四的系列活动。”

旧金山湾区“六四”二十七周年系列活动将在5月29日拉开序幕。当天将清洗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的民主女神像,同时邀请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参与六四座谈会,并就“香港前途与中国民主”为题参与讨论。

在6月4日当天,将举行八九民运二十七周年硏讨会,邀请六四亲历者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以及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和六四历史文献学者吴仁华。

人道中国创办人周锋锁:“他们这些人在那个时候能够和学生站在一起,后来因为镇压选择和体制决裂,表明在八九六四这个事情上很广泛强大的民意。”

方正表示,6月4日当晚的音乐烛光纪念晚会将由明白六四真相的中国年轻一代主持,是与往年纪念活动不同的又最一大亮点。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