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人身攻击蔡英文 陆网友也看不下去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中共的新华网日前刊登文章,对中华民国新任总统蔡英文进行人身攻击,中共文革式的语言攻击,不但引发国外媒体高度关注,也引来大陆网民一片批评,外界猜测这篇文章可能是刘云山控制的文宣系统有意挑拨两岸对立。

5.20后外媒聚焦蔡英文,CNN还把她比喻成华语地区最具权力的女性,不过单身女性从政,竟也变成中共党媒的攻击目标。

24日中共新华社转载国际先驱导报文章,《起底蔡英文》,点名“单身女政客,往往偏向极端化发展”,还说蔡英文是成长于变态台湾社会环境的复杂人。

记者VS. 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海协会理事王卫星的一篇文章,有批评蔡总统单身这件事情,想请教发言人的回应)好,对于你这个问题,我们的回答是,不值得评论。”

台湾官方冷处理,却引来中国网友一片骂声,还有陆媒说“放大单身,有些卑劣”,多家西方主流媒体更直接批评,是严重的性别歧视。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也说明作者本身人品的低下。如果对蔡英文的有些观点你不同意,应该是摆事实讲道理,不应当进行人身攻击。这种实在是很下作的做法。”

纽约时报称,这篇文章可能成为中共的“公关严重失误”,仅仅一天,当局就发出内部通知,下令各媒体,必须把转载自新华网的这篇文章立即删除。通知还说,这篇文章措辞不当,造成不良舆论影响。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对别人扣一个帽子,然后展开对别人的炮轰批判,(应该)把中宣部改名为指鹿为马部,把新华社改成颠倒黑白社。”

有分析认为,胆敢擅自刊登影响两岸关系走向的文章,可能是主管文宣系统的常委刘云山从中搅局。内部通知也写明,以后凡涉及两岸重大时政议题的稿件,都必须由媒体负责人先行审阅后发布。显见习近平兼任对台小组组长,不允许有任何差池。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