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是否脱欧?逾5成愿意留欧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英国即将在6月23号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根据最新民调显示,目前赞成留在欧盟的人数,已经明显高于脱离欧盟的人数。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最新民调显示,赞成留在欧盟的英国民众持续增加,比率达到55%,不但人数已经过半,也大幅领先支持脱离欧盟的42%。

英国是否该脱离欧盟?
留在欧盟:55%
脱离欧盟:42%

欧盟方面也呼吁英国,尽可能留在欧洲,避免双方的经济受挫。

欧元集团主席Jeroen Dijsselbloem:“在我心里,英国脱欧是此刻最显而易见的风险,是短期内威胁我们欧洲经济的较大风险。”

英国智库“财政研究所”(Institute for Fiscal Studies)则指出,如果英国脱离欧盟,在2019到2020财政年度,可能会出现200亿到400亿英镑的财政损失。

此外,去年进入英国的“净移民”(net migrants)人数,高达33万人。许多企业也担心,如果英国脱欧,将导致劳动人力减少。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