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传想买华纳 进军媒体领域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苹果公司今年挑战重重,主力产品iPhone营收下滑、中国市场受到中共政策打压,现在有消息称,苹果曾经与华纳高层会谈,想买下华纳,进军媒体。

伦敦金融时报全球媒体编辑贾拉汉(Matthew Garrahan):“苹果身为世界最大的公司,有着世界最多的资金,正在想方设法继续成长,对媒体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

苹果的服务事业,包含数位音乐与电影,今年跃升仅次于iPhone的苹果营收来源,去年6月底推出的Apple Music服务,至今付费用户已经超过1300万人,让App Store的营收成长35%,十分可观。

苹果的下一步将新增订阅影片服务。苹果坐拥2160亿美元现金,买下媒体产业不无可能,但是应该要收购哪一家公司呢?苹果网路软体及服务资深副总克佑(Eddy Cue)在去年提出了收购时代华纳(Time Warner)的构想。

伦敦金融时报全球媒体编辑贾拉汉:“华纳时代拥有HBO、华纳兄弟,还有权力游戏等许多工作室,CNN新闻网。这可以是个好的起点。”

除此之外,BTIG 分析师葛林斐德(Rich Greenfield)认为跨国传媒集团Viacom也是个好选择。《华尔街日报》则指出,苹果追求串流公司,例如Netflix的机会可能更高于买下媒体产业本身。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