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姨妈揭秘金氏兄弟求学秘史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姨妈——高英淑夫妇叛逃美国18年后,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披露金氏兄弟在欧洲求学的一段秘史,其中特别提到那时的金正恩喜欢打篮球,还抱过篮球睡觉。

高英淑的姐姐高英姬,是金正恩的生母。1992年,高英淑先是带着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到瑞士伯恩就读中学;1996年,金正恩也来到伯恩读书。18年前,高英淑与丈夫李江(暂译,Ri Gang),向美国驻瑞士伯恩使馆叛逃,寻求政治庇护,从此隐姓埋名。

中央社5月27日报导,《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专访高英淑,高英淑表示在瑞士期间以金氏兄弟的母亲自居,生活极为普通。当时她鼓励金正恩带同学回家,希望他们过着平常生活。

当时李江使用外交护照往来朝鲜和瑞士,有时还带着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到瑞士。

高英淑形容,金正恩脾气不好,没有耐性,他母亲高英姬要求他别贪玩,多读书,他不但不回应,还示威抗议。高英淑说,金正恩喜欢打篮球,是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的球迷,后来在平壤接待罗德曼(Dennis Rodman)时还会抱着篮球睡觉。

2010年10月外界才知道金正恩成为朝鲜接班人,据高英淑夫妇说,金正恩8岁生日时,就收到挂有星星的将军制服,将官们向他行礼致敬,此后备受重视。

因为高英姬的关系与信任,高英淑夫妇在朝鲜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并被派到瑞士,但1998年高英姬罹患乳癌,转赴瑞士与法国医治,两人的关系从此改变。

高英姬的病况在欧洲未见好转,担心当时掌权的姐姐高英姬大权旁落,高英淑夫妇和他们的3名子女在1998年,搭计程车前往美国使馆要求政治庇护,华府专程派懂韩文的专家将5人带往法兰克福美军基地,接受几个月的询问,美方当时尚不知道金正恩才是真正的接班人。

据陈祥的一篇“金正恩家族脱北者逃亡秘史”文章中说,1996年至2001年金正恩留学瑞士,高英淑一直负责照顾他的起居。当时高英淑的对外身份是朝鲜驻日内瓦的外交官,金正恩则化名成使馆工作人员的子女。

金正哲、金正恩兄弟在瑞士时所住豪宅登记的业主,是朝鲜驻日内瓦高级代办郑一成,正是高英淑护照上的名字,这是一个朝鲜官方经常使用的假名字。

1998年5月,高英淑夫妇向美国驻瑞士大使馆表明了逃亡意愿。经过一系列秘密调查,美方最终接受了申请。

文章说,金正恩的姨妈和姨夫从瑞士流亡至美国,从此隐姓埋名。对朝鲜官方而言,高英淑夫妇的举措是在维护最高领袖的形象。但这件事也让外界关注到金正恩家族的“脱北者”,不得不说是件让他们难堪的事。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