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空袭伊拉克重镇费卢杰 炸死IS指挥官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周五(5月27日)表示,美军空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的战略重镇费卢杰(Fallujah),击毙了IS的一名指挥官。

伊拉克部队最近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进行重要清剿。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国际联军发言人史蒂夫•沃伦上校周五表示,IS在费卢杰的指挥官马赫•比拉维(Maher al-Bilawi)在周三(5月25日)的空袭中丧命。

报导称,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在费卢杰针对这名指挥官的空袭是两天前进行的。沃伦:“联军之前收集到IS在费卢杰的总部及马赫•比拉维下落的情报。”

沃伦透露,联军过去4天来在费卢杰共发动20次空袭,击毙了70多名“伊斯兰国”武装成员。在大约25公里外的阿尔-•塔卡度姆空军基地的联军部队,也为夺回费卢杰这座城市向伊拉克部队提供炮火支援。

周一,以美国为首的对抗IS的国际联军也发动空袭进攻,以帮助夺回距离巴格达以西约65公里(40英里)的费卢杰。

CNN报导,伊拉克联合作战司令部(Iraq’s Joint Operations Command)的一位发言人5月26日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队及支持的民兵从IS极端恐怖组织手中夺回了关键城镇卡玛镇(town of Karma),这是伊拉克政府在夺回战略重镇费卢杰(Falluja)战斗中的首次重大胜利。

据报导,目前,费卢杰与摩苏尔是处于IS恐怖组织控制下的最后两个伊拉克大城市。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