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计生者集体抗议 中共被指卸磨杀驴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自中国大陆二胎化政策实行以来,建立在罚款之上的计生“血酬”生态被动摇,计生部门的收入也随之骤减,引发了计生人员不满。最近,湖北不少基层计生人员集体静坐抗议,要求恢复待遇和计生罚款返点,不料引发了不少网民斥责。有计生干部则对当局“卸磨杀驴”的做法感到不满。

“为这份工作付出了汗水、泪水,甚至鲜血,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这份工作,得到的却是冰冷的1950(元)。”5月23号,这样一条由湖北公安县计划生育人员发出的微博受到了关注。从微博附带照片可以看到,多名计生人员在当地计生委门前打出了维权横幅,抗议工资待遇下降,并称之为“公安县天下第一难计生工作者的漫漫维权路”。

据大陆《搜狐网》统计,一天时间内,上述微博的浏览人数超过百万,评论和转发上万。不过,几乎都是一面倒的谴责、讽刺以及“恶有恶报”的声音。相关图文消息随后被删除。

《搜狐网》引述人口专家观点表示,网友骂得比较过激,但这也反映了民意。

江苏无锡民众 陆陈云:“可笑、无耻!他们坐在办公室里什么事情都不干,还白拿着我们纳税人的工资,还嫌工资少?他为国家做出什么贡献呢?而且我们发下来的独生子女费,都被那些贪官截流了,那还上什么访呢?”

湖北洪湖市强制堕胎致残者张文芳:“我想说的,就是我接触的计生工作人员,有的他们也不配维这个权,因为他们这些人员在国家的政策范围之外,违法乱纪,他们还有脸说他们要维权嘛?网友这样评论,我觉得没错。”

记者综合网路上的评论发现,人们的不满主要集中在计生人员强制节育、强制妇女堕胎、虐杀婴儿、暴力执法、侵犯人权、非法侵占财产、乱征收和贪污社会抚养费等方面。有很多怒骂的网友本身就是受害者。

张文芳:“我是被我们地方计生干部强行绑架,联合医院的医生将我的宫颈、两边的输卵管、右边的卵巢一次性全盗走了!然后我怀孕9个月的孩子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我的父亲因为我去世了,我能不伤心吗?我躺在医院的手术台上,6个人按着我施行手术,我永远都忘不了!我现在身上发病,倒在地上抽搐,还要我70多岁的母亲来照顾。”

《澎湃网》5月24号采访了湖北公安县的两位计生官员了解到,当地乡镇计生人员上访的主要原因是他们的“事业编制被取消”、“工资待遇太低”,以及“社会抚养费不再按照一定比例返拨”而造成工作积极性受到影响,“心理有些不平衡”。

有计生干部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对政府“卸磨杀驴”感到不满,认为自己成了“弃子”。也有的计生人员认为自己“为党和国家奉献了一生”,对于网友的“不理解”感到委屈。

对此,中国导演李军林发帖说:“当初你们肯定觉得自己是在干一件共产主义的光荣事业吧!有句古话叫‘狡兔死、走狗烹’,这下轮到你们被煮啦,你们该反思一下当初你们是如何凶狠对待那些老百姓的吧!”

有评论人士指出,计生人员的诉求可以理解,他们的本身也是计生恶法的受害者,但他们有选择不“助纣为虐”的权利。

“权利运动”发起人胡军:“这个计生委本身就应该撤销,因为它本身设置、产生就是对中国新生儿一种残害。在计生委这里面工作的人员,他们毕竟参与了这个恶法的执行者,而且在这个之中,他们是可以有选择权利的,但是他们在这个时候选择了顺从这个体制去作恶。”

作家曾鹏宇在微博反问:“政策是上层制定的,执行者是否真的无责?”他以东德警察枪击翻越柏林墙的民众为例说,计生人员原可以“将枪口抬高一寸”,但他们从来没有这样做过。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