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难民危机 一周营救超1.3万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意大利当局表示欧盟舰队救起的超过600名难民星期天抵达意大利,使得一周内营救的难民人数上升到至少1万3千人。但是联合国难民机构表示过去几天在利比亚海岸发生的数起沉船事故,恐怕导致近700名难民丧生大海。

意大利海军舰艇搭载629名营救上来难民抵达意大利南部的雷焦卡拉布里亚(Reggio Calabria)港口。

难民们身着白衣,登上陆地后接受紧急救援人员的安置。

根据意大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消息,军舰上除629名难民外,还有45具在星期五船难中丧生的尸体,其中3具是婴儿。

一周以来,已有超过1万3千多来自叙利亚和埃及的难民乘船度过地中海,由于超载,数百人在前后4起船难中丧生,但只有60多具尸体被寻获。

海岸巡逻人员说,现在风和日暖的气候导致大批叙利亚难民乘船涌向意大利。目前意大利西西里不仅收容中心全部满员,在体育场和学校临时搭建的帐篷也都住满了难民。

大部分的移民是为了逃离非洲与中东的贫穷及战乱。

在欧盟的计划下,这些难民会从他们登陆欧洲的第一站──希腊或意大利──被重新安置到其他欧盟成员国。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