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中国人 巴基斯坦炸弹袭击数人受伤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5月30日上午,巴基斯坦西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发生的一起路边炸弹袭击案,导致一名中国工程师和另外两人受伤。万幸的是,尽管这名中国工程师是恐怖份子的袭击目标,但他受伤不算严重。

美国之音引述巴基斯坦一名高级警官安瓦尔(Rao Anwar),明确指出30日上午10点许发生的路边简易炸弹爆炸的攻击目标是中国人。他介绍,在爆炸现场发现了一本小册子,内容为谴责“外资控制信德省(Sindh)的自然资源”。

爆炸中,中国工程师受到多处轻伤,他雇用的当地人司机和一名过路人也被炸伤。

卡拉奇(Karachi)近些年来爆炸案频发,这里是信德省的首府,有数百名中国专家和工人在这里开展各种各样的开发项目。

在卡拉奇,针对中国人的攻击事件并不少见,为此,当局近些年来加强了对外国人的安全措施。信德省当局表示,这些安保措施已经产生了效果,攻击案已较之前减少。

目前有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在巴基斯坦投身于开发项目,这些项目隶属于北京当局和伊斯兰堡政府共同签署的“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CPEC:China-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框架。最近,CPEC刚刚启动了一个电力、公路铁路交通网综合项目,总投资高达460亿美元,由中方承建。这一项目计划建设连结中国新疆和巴基斯坦瓜达尔(Gwadar)的交通网。

在本次爆炸发生前,巴基斯坦军方已经部署了1万5千人组成的特别安全部门,专门确保CPEC项目和中国人的安全。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