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美学生遭凌虐案新况 刘怡然全家获绿卡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近日,据媒体报导,遭同学凌虐的中国留美学生刘怡然,因需合法身份留在美国作证指控罪犯,经过审核,全家将获得美国永久居民身份。

据知情人表示,受害者刘怡然,因为要留下来作证,申请了U签证,并且获得绿卡。她的父母也有可能因此获得绿卡。

U签证名为刑事犯罪受害者签证(Victims of Criminal Activity),此签证通过后,申请人可以立刻申请绿卡,同时提交身份调整表格(I-485),此类申请不需要排期,很快就可以拿到绿卡。

美国移民局官网显示,U签证是根据美国国会通过的“人口走私受害者和防止暴力犯罪法案”设立的,目的是帮助执法部门调查起诉家暴、人口贩卖、性侵等的犯罪案件。此签证用于保护上述案件的受害者,防止他们因没有合法身份不敢指控犯罪,同时给他们提供了合法留在美国作证、指控罪犯的身份。

移民局官网显示,受害者被侵犯的犯罪类型包括攻击(Felonious Assault)、绑架(Kidnaping)、凌虐(torture),法庭用上述罪行起诉留学生凌虐案的多名罪犯,刘怡然的受害经历和U签证的要求正好相符。

根据移民局的规定,申请者未满21周岁,可同时为自己的父母、配偶、孩子、18岁以下的兄弟姊妹申请绿卡。刘怡然未满21岁,因此她的父母可以同时申请绿卡。

律师许俊良说,目前极少华人申请此类签证,因为必须要得到执法机构的帮助,民间很少有律师办理此类签证,该签证的本意,是要让非法偷渡来的移民指控蛇头。

2015年美国南加州罗兰冈一家私立高中发生一起校园霸凌事件。10名中国留学生将同样来自中国的同学刘怡然和麦嘉怡殴打折磨数小时。其中三名罪犯翟云瑶、章鑫磊和杨雨涵分别获刑13年、6年和10年,第四名被捕的施暴者鲁峥正在审判中,另三名未成年犯案学生也得到了处罚,还有三名参与者正在逃跑中。

校园霸凌事件发生后让中美两国民众感到震惊,媒体纷纷报导。该案令人们思考“小留学生”群体的问题。当美国法庭作出判决后,又引发中国社会对美国处理校园霸凌的方法大讨论。还有学者和法律界人士也纷纷撰文表达看法。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