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启立致信高层14年 吁重评六四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在“六四事件”27年周年到来之际,香港媒体报导说,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胡启立,持续14年致信中共高层,要求重新评价“六四事件”。1989年6月4号凌晨,中共将军队、坦克开进北京天安门广场,镇压正在广场和平请愿的学生和市民,事件震惊中外。事后,中共当局将事件定性为“反革命暴乱”,并在大陆封杀一切与事件相关的言论。

据香港《争鸣》杂志6月号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办主任胡启立,自2002年11月至今年3月中旬,持续14年致信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会、和胡锦涛、习近平,呼吁重新评价“六四”事件。

旅澳中国历史专家 李元华:“六四是一个全民争取民主,反抗中共暴政的一个民主运动,这是不容置疑的,中共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因为它知道如果正面去回应这个问题,实际等于是把中共那种残暴性质,暴露到全世界人民面前了。”

2014年,美国白宫的机密档案,发现华府曾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中南海内部文件,评估“六四”死伤民众多达4万人,当中10,454人被屠杀。

六四遇难者家属、天安门母亲张先玲说,她们艰难维权27年,但被中共内部一些人阻挡,“六四”惨案至今沉冤未雪。

天安门母亲张先玲:“还有一些既得利益者也没死啊,像江泽民是既得利益者,还有一些更多的既得利益者,我可以说那些贪污的人,被抓的那些贪污犯,还有没有被抓的贪污犯,都是“六四”以后的受益者,因为“六四”把反贪污、反腐败、反官倒的人都给杀死之后,他们就可以肆意的来贪污腐败了嘛。”

针对各界多年来要求平反“六四”的呼声,旅澳中国历史专家李元华表示,中共本身是刽子手,它没资格平反,只不过它是现政权,像胡启立在这个体制内,他敢于就这件事连续发声14年,值得肯定。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