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图太过?年轻女性自我形象认知 关系身心健康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当代社会文化,如电影、杂志和广告中所呈现的,极为看重女性的外表,而其理想标准对大多数妇女来说往往是遥不可及的。而密苏里大学助理教授和研究员弗吉尼亚‧兰姆塞耶‧温特(Virginia Ramseyer Winter)在研究中发现,年轻女性的身体形象认知其对生理、心理和性健康都有显着影响,她呼吁家长和社交媒体施加积极影响,教女孩子学会接受自己的身体。

根据她的研究,负面的身体形象认知损害的不仅仅是健康。持这种观念的女性往往会涉入有高度风险的活动,如不安全的性行为、抽烟喝酒等。温特认为,家长和社交媒体可以帮助年轻女性克服心理障碍。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她们对自己身体的看法都受到流行文化的影响,不管那些形象有多么不切实际。”她说,“这导致大多数妇女,无论高矮胖瘦,都对自己的身体不满意,即使她们知道自己在做不切实际的比较。”

温特的研究更进一步探讨了妇女正面的自我形象认知对改善身心健康的关键作用。她认为,在塑造积极的自我形象方面,父母和社交媒体都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凯特.温丝莱特、碧昂斯、赞达亚、詹妮弗‧劳伦斯和梅根.崔娜等欧美娱乐名人现都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传未修饰的照片,她们也呼吁杂志停止使用经Photoshop处理的照片。温特的研究还提到,现在开发的一些形象多元化的玩具和产品可促进女孩在幼年时期学习积极看待身体形象。

作为一对儿女的母亲,温特明白在孩子小时候教他们接受自己身体的重要。她说,家长需要教给女儿对接触社会时看到的东西有种批判的眼光,让她们了解自己身体与在电视和网上看到的形象的区别。小女孩喜欢爱迪士尼公主很正常,只是她们要明白,影视中和现实中的东西是两回事。

──转自《大纪元》 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