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临时工?陆国新办推特称涉西藏敏感账号“哥们”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官方接连被爆出两个热点事件:其一,当然是引发西方舆论热议的中共外长王毅发飙;其二,是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简称“国新办”)在其官方推特上突然冲着一西藏账号称“哥们”,美媒称其语气很“淘气”。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方Twitter账号,近日与一个有明显“藏独倾向”的Twitter用户@Tibetans你来我往发帖互动。

先是中共国新办的推特账号“China SCIO”发布的一条,关于11世班禅的新闻中使用到了“中国西藏”(China’s Tibet)的字眼。@Tibetans5月28日在推特上对此质疑称,为何中共总是用“占有性的词汇”来描述西藏。

6月1日这天,国新办“China SCIO”在推特上向@Tibetans喊话,反问道:“哥们,你去过西藏吗?”(Have u ever been to Tibet bro?)

这段互动引起了美国有线电视台(CNN)等媒体的注意,纷纷对此事进行了报导,并对这种做法表示感到“惊奇”。

《华盛顿邮报》在相关报导中表示,“Bro”即英文“Brother”的口语简称,是一种用来称呼男性朋友或亲戚的轻松用语。中共国新办突然用“Bro”来称呼一个有明显“藏独”倾向的账号,显得太“超越现实”,这种“感性淘气”的称呼,不像似中共官方Twitter的惯常语气。

由于过去中共官方机构一旦在工作上出了纰漏或有员工惹出了丑闻,这些机构通常会把责任推诿给所谓的“临时工”。因此这次国新办推特账号的“哥们”事件发生后,就有海外舆论嘲笑称,这次看来是国新办一个“淘气的临时工”干的。

香港《苹果日报》日前报导,该媒体曾致电国新办询问“China SCIO”是否确定系该机构的官方账号。国新办工作人员回复称,SCIO(The State Council Information Office)确实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但“China SCIO”是否为国新办的官方推特账号“尚未得到确认”。

海外多维网则报导称,中共国新办的相关人事日前针对上述推特“互动”事件回应称,他们不使用苛刻的词语,是正在适应推特的风格。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