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开车视线差 车内6个装置来帮你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宁综合报导)暴风雨天气下开车,视线变差,给司机的行车安全增添了变数……

车内的这六个高科技安全装置,可以提高司机在雨中的行车安全性。据大纪元报导,这六个装置分别是:

一、ESP电子车身动态稳动系统。能够降低车辆经过水滩时打滑的风险,如果搭配TVC扭力分配控制功能,转弯时可分别对左右前轮的动力及刹车进行控制调整,确保转弯时左右前轮动力输出的平衡,增加转弯抓地力及操控精准度,减低转向不足的情况。

二、AWD全时四轮驱动快速侦测。调整每个轮胎扭力,在雨中拥有精准敏捷的转向和抓地力。

三、雨天视线模糊时,采用雷达侦测科技的ACC主动式定速巡航系统,可辅助驾驶行车安全。这项功能可同时侦测高达64辆汽车,每秒更新20次车辆定位。司机启动这项功能并设定与前方车辆的安全车距后,此系统如侦测前车降低车速时,系统会自动辅助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距离。

四、精良的照明科技也是驾驶在雨中的一大福音。自动远光灯感应器在雨天若侦测到前方道路缺乏光源,远光灯将自动开启,令驾驶视线范围更远、更清晰,当前方摄影机侦测到对向车辆或光源时,远光灯会自动切换成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车辆司机的视觉障碍,保障双方行车安全。

五、BLIS视觉盲点侦测系统也为雨季行车增添安全保障,国际标准组织(ISO)规定后视雷达侦测距离为3公尺,当雷达侦测到隔壁车道车辆进入盲点区域时,外后视镜上将出现警示开始闪灯,提醒车主不要变换车道。

六、当侦测到挡风玻璃上有水时,雨滴感应式自动雨刷即会自动启动并调速,确保挡风玻璃的清洁度,避免驾驶需分心启动雨刷或调整雨刷速度。

虽然这些主动性安全配备不是每辆汽车的标配,但如果拥有更多,可以在雨天环境中有更多的科技辅助,对于准备添购新车的消费者而言,是否该把这些安全配备纳入选购车款的清单中呢?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