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兰多枪案 枪手未受ISIL直接操控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讯】接着带你来关注美国奥兰多夜总会的枪击案,事发两天后,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加紧调查枪手的背景,但目前没有发现枪手与境外恐怖组织有直接关联。

尽管伊斯兰国组织周日宣称为奥兰多夜店枪案负责,但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表示,但目前没有发现枪手受到境外恐怖组织的指令。

“目前没有明确证据显示他受外部操控。但是枪手在最后一刻表示效忠伊斯兰国,还没有证据表明他收到伊斯兰国指示。”

联邦调查局还在对枪案做进一步调查,虽然有明显迹象表明枪手马丁受到恐怖主义的影响,但至今为止,并没有发现他参与过任何海外极端组织。

“目前我们没有发现这起枪击案是由境外直接策划,也没发现枪手参与任何组织。”

FBI目前无法确定马丁发动袭击的明确动机,以及是从何处受到煽动,但相信他的激进化思想有相当一部分是来自互联网。

周一,枪手马丁的父亲出面,为儿子的罪行表示道歉,并称自己非常愤怒,不会原谅儿子所犯下的恐怖罪行。

马丁的父亲:“我儿子所做的是完全完全错误的,即使他是我的儿子,我也必须承认这是恐怖行为,让所有人感到恐惧,我不会原谅他。”

马丁在2013年和2014年,曾因发表支持恐怖组织的言论,以及与恐怖分子有联络,而先后遭到FBI调查,但都因为情况并不严重,两次从FBI的调查名单上滑落。马丁也因此得以保留自己的保安执照以及枪支许可,在合法购买了武器之后,犯下导致49人死亡,53人受伤的恐怖枪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