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暂不升息 美国经济成长动能现隐忧?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联准会经过2天的会议后,今天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下修今年明年的经济成长率预测到2.0%,亚洲股市今天也是全面重挫。

美国联准会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天会议,主席叶伦宣布基准利率维持不变。

美国联准会主席叶伦(2016.6.15):“今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25%至0.5%。现在劳动力市场似乎已经放缓,我们需要确保,底层就业情况势头并没有减弱。”

叶伦表示,近期美国经济在出口和投资方面呈现疲弱,就业市场也放缓,联准会更下修美国经济成长预测,今年从2.2%下修至2.0%,明年则从2.1%下修至2.0%。显见美国经济虽然出现好转,但动能依旧不够强劲。

保德信国际投资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Praveen:“联准会的利率决策并不让人意外,我们和资本市场都不预期她这次会升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在五月并不良好,上个星期又有英国(脱离欧洲)的议题。”

受美国经济成长动能不如预期影响,包括台湾股市、亚洲各国主要指数今天全面下挫,除此之外,英国可能脱离欧洲,加重国际金融乱流,也成为联准会暂缓升息考量因素之一。

美国联准会主席叶伦(2016.6.15):“(脱欧议题)这是一项决定因素之一,这对英国和欧洲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可能对全球金融市场的经济和金融状况造成后果。”

联准会态度转趋鸽派,保德信首席分析师预测,联准会今年可能升息一次,时间点落在9月,不过一旦英国脱离欧洲不确定性增加,联准会甚至可能今年不会升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