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被炸死?韩国认为不可信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据韩联社6月17日报导,针对网上近日流传金正恩被炸死的传闻,韩国国防部认为消息可信度不高。

有网路媒体日前报导称,“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一名女子在平壤市普通江区的一场活动中引爆炸弹,出席活动的金正恩受伤,送至医院时已死。”

然而经查实,朝鲜中央电视台并未报导这一消息。

对此,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17日表示,金正恩死于自杀式炸弹袭击的说法不属实,韩国情报部门也认为该说法可信度不高。

当被问及金正恩是否健在时,韩军有关人员回答,据其推测还健在。韩国统一部有关负责人也认为,金正恩被炸死的传闻应该是一个假新闻。

此前有分析认为,金正恩被内部人员暗杀的可能性至少有4种。华盛顿最大经济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朝鲜研究部门,在其发表的报告书中说,建议美国和韩国提前为金正恩被突然暗杀做好准备。

论文从朝鲜内部的不安定因素考虑,认为金正恩被暗杀的可能性很大,但论文中设定的事态不是指美韩当局实施的暗杀,而是在朝鲜内部自发或突发的不测事态。

美国智库这篇告建议,如果发生金正恩被亲信单独行动暗杀的话,事后将会引发很大混乱,美国和韩国有必要快速且大胆地介入。因为此类暗杀后,必定会产生“权力的真空”,美韩两国介入,会将朝鲜形势导向有利于美韩两国的方向;如果美韩不介入,朝鲜国内很可能发生混乱,更甚至会引起内战。

责任编辑:曾祈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