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结婚新娘全买单 离婚来割男方肉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讯】了解部分美国婚礼的人常常会为新娘叫屈,因为从婚礼到买车买房,似乎什么钱都是女方家支付。有旅居美国多年的网友,专门发帖,讲述美国的结婚离婚之道。

一丶美国离婚财产分割的类型

美国婚姻法中规定离婚时的财产分割有两种类型,共同财产分割和公平财产分割。加州丶亚利桑那州丶华盛顿州丶德州丶爱荷华州丶路易斯安那州丶内华达州丶新墨西哥州丶威斯康星州以及波多黎各都采用的是共同财产分割,其他州则采用公平财产分割的方式。

共同财产分割:这种财产分割方式就是把婚后男女双方的共同财产平分,一人一半。在婚姻中不管是谁的财产,谁赚的钱等到离婚时都要平分。例如房产,法院一般会将房屋判给抚养孩子的一方,然后结合当下的市值,计算出价格将一半的钱判给另一方。

在共同财产分割的情况下,首先要确定“共同财产”是哪一部分。家庭的财产包括:双方的收入丶储蓄丶银行或投资的账户丶房地产丶汽车以及金银珠宝等。其中要划分的是共同财产,而婚前的财产以及婚后的个人财产是不在划分范围的,是谁的还是谁的。婚前财产不必说,就是结婚前个人的收入储蓄等,一般在结婚前做婚前财产公证就是明确了婚前个人财产的独有性。

而婚后个人财产就容易混乱了,按照中国人的观念,两个人结婚后就是一个整体,你的就是我,我的就是你的,划分的这么清楚你是不想过了吗?但是美国人个性中独立的一面也体现在这里,两人结婚后仍然可以各立自己的账户,实行AA制生活,“亲夫妻明算账”。还有婚后个人收到的礼物,个人获得的遗产都属于个人,这些不算在共同财产中,不会被平分。

公平财产分割:在美国大多州还是实行公平财产分割的法律,公平财产分割就不是简单地一分为二了,也不是那么的一视同仁了,它要考虑到诸多因素:双方的年龄丶身体健康状况丶受教育程度丶收入丶工作能力丶对家庭的贡献度丶抚养孩子的时间乃至离婚后个人的收入水平等,当然还有离婚的原因都要考虑进去,进而计算出一个对双方都公平的划分标准。这时一方拿得多,一方拿得少的情况就很常见了。

二丶财产分割保护女性?

现在来说说男方在离婚中怎么就割肉了。虽然在上述两种财产分割的情况下并没有哪一点说明要偏袒女性,但是现实中的一些情况反映出了这样的趋势。

在共同财产分割的情况下,不管是谁赚的钱最后都平分,美国大多女性在结婚生子后都选择了家庭主妇的生活,在家操持家务照顾孩子,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投注在家里的事情上,而男人多是在外面工作,家庭的收入大多来自男方。而这些收入在离婚时都要平分给女方。

在公平财产分割的情况下,考虑到大多家庭中,女性处于弱势,在工作收入上可能比不上男方,这时在财产分割上也会给女方分得更多。当然,这个世界有一类人叫女强人,她们比男人有更强的工作能力,如果女方赚的更多而男方是没有工作的一方,财产分割时也会考虑这种情况,只是现在这种情况仍是少数。

三丶男方过失性离婚损失巨大

在美国一个男人不管多有钱,也经不起离几次婚,离婚不仅是心灵上的伤痛也给经济上带来巨大损失。离婚根据原因的不同可以分成过失性和非过失性两种,非过失性就是指两个人离婚是因为想要分开了,过不到一起去了,并非是哪一方犯了错;而过失性就是指婚姻中一方有出轨行为丶一方对另一方有暴力丶虐待等行为。如果是过失性的离婚,那么不仅要接受服狱的刑罚,在离婚财产分割时也会给受害者更多财产,而对加害者来说,分得的财产会减少甚至都分不到财产。而在美国这种情况还是多发生在男性身上。美国知名高尔夫选手老虎•伍兹因为性丑闻而离婚,支付了高达1亿美元的“分手费”。

四丶赡养费

赡养费是离婚后对弱势一方的一种补助方法。同样在婚后大多美国女性将更多地精力放在家庭中,做一名家庭主妇。在这种情况下离婚,女方很可能会面临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情况,这时由男方向女方支付赡养费提供一定的生活保障。赡养费也有过渡和终生之分,主要是支付赡养费的时间不同,有2到5年;也有不受时间限制的。支付赡养费的时间是根据结婚时间长短及身体状况来判定的。常年支付赡养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会给生会带来压力。

如果婚姻双方女方身处强势地位,男方处于弱势,也存在由女方向男方支付赡养费的情况,只是现在社会中全职爸爸的人数还是少于全职妈妈的嘛。

五丶抚养费

很多情况下的离婚都离不开孩子的抚养问题,美国是十分重视对孩子利益的保护。美国法律要求即使父母离婚也要提供给孩子应得的经济支持(孩子在18岁以下,有些州为19岁)。至于离婚后孩子跟谁的问题,无法协商的情况下,法院会根据孩子与谁的相处更多,以保证小孩利益不受侵害为先决条件。通常情况下5岁以下的小孩法官会认为由母亲照顾,父亲来支付抚养费用更加妥当。

所以别看结婚时男方似乎很吃香,什么都不用愁,但是万一离婚的话,也是要付出巨大的心灵伤害和经济代价。

最好的避免方法就是:认定一段感情,过一辈子。

——摘自网络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