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林荣基事件折射中南海激烈博弈

“就是在找谁在利用舆论挑战今天的主政者。其实就是曾庆红的势力和刘云山的势力,还有李长春的势力。你会看到在双方势力都控制不了的情况下,在推动着让共产党崩溃。”

乌坎正在发生着令人瞩目的事件,到底会怎么样还不知道,推特上有人说自己被抓了,有几张照片在传。但消息完全被封杀了。中国大陆的媒体人没有人敢出声,也没有人能够出声。相反当这样的媒体针对另外的事情再发出声音的时候,都是为共产党发声了,为了自保而发声了。

看看《环球时报》针对香港所发生事情的反应,登了文章又删,你就知道了,这样的媒体就是墙头草,最后的下场就像王立军一样。维护新闻的真实性和自由,这是人性的尊严,人性的表达,而把新闻的事件当成宣传,在宣传权力下加以控制,就是邪恶的工具。

何韵诗昨天举行了音乐会,结果有3千多人参加,但很多与何韵诗有商业往来的商家和她解约了。也就是说,她自己的生活面临问题。何韵诗在演唱会上说,要懂得尊重自己,也要懂得尊重别人、尊重香港人的意愿。尊重别人其实是作为一个人来讲的根本举动。

另外,铜锣湾书局的林荣基站出来详细的解释了自己被跟踪,被拘押的整个过程。而有的媒体永远都是替共产党说话的,把林荣基站出来归结为阴谋论。林荣基站出来对中共说不,是政治阴谋。李波不敢出声就不是政治阴谋?也就是说,谁跟中共说不,就被某些媒体解读成政治阴谋。被上电视的就不是政治阴谋。那么这些媒体是什么?

这种舆论宣传的操手做法和雨伞运动时的做法是同出一辙的,就是激怒香港人。这种大的风波对香港造成动荡,会造成7月1日大游行的时候会有更多的香港人走上街头。始作俑者就是曾庆红在香港原来的势力。这种舆论势力变成了中共本身权斗的一部分。

而在国内习近平对省部级高官画地为牢的做法也预示着大的事情就要发生。同一件事情,在香港和中南海各派势力展现着最大的实力和相互搏杀。

香港有名的时事评论员程翔接受了法广专访,《程翔:小小香港书商案反映中共高层内部争斗》中说:


“林荣基在记者会上披露说,拘押他的既不是中国国安,公安,也不是中国军方,而是中央专案组;中央专案组是中共在文革时期的一个特殊的机构,早在1978年,中共中央的相关决议就明确声明要使该组织从中国彻底消失。程翔说,我十分相信林荣基在记者会上披露的消息的真实性。”

习近平在2012年上台之后,习近平的讲话已经在中央政治局常委备案,在17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李长春也在现场,和18届政治局常委会议,习近平说已经至自己生命于度外,如果他有什么不测,祖国还得往前走。也就是说,他当时就在死磕了。18大让他接班就是要弄死他,他只能以死相磕,共产党只是他的工具。


程翔说:“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中央专案组是专门用来对付政治斗争的。倘若是一般的刑事或是民事案件可以由司法部门负责。而这次出动中央专案组来对付香港书商,真是由于此一案件非同一般。这还必须从香港禁书市场的特殊性说起。因为,香港禁书市场目前主要又两大分派,一派是挺习近平的,一派是反习近平的,有出版社专门出版挺习近平的书,例如夏菲尔出版社,也有专门出书反对习近平的,例如铜锣湾出版社。习近平显然十分希望了解为何有这么多对他不利的消息流到海外,所以,按照林荣基所说,他被要求告知消息来源以及购买书本的客户的名单,因为倘若掌握了这两个源头,就基本可以摸清楚反习近平力量的网路。所以,我觉得,小小的一个香港书商的个案,其实反映的是中央高层内部的权力争斗。”

我在上篇文章《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不简单涉及“反习集团”》中也说这个事件涉及到了几个层面,书商是为了卖书,利益的层面远远超过其他。铜锣湾那么一个小书店,一个月能够有多大的营业额?林荣基说不会离开香港,除非有人把他杀了,他大不了就去送外卖。而触动这件事情的原因就是要追查写书的人是谁。2016年中南海的水要被淘干的时候,里面的虾兵蟹将翻腾的场面。


“对于有舆论声称林荣基是被香港民主党利用为立法选举做宣传,程翔说,我认为类似的说法毫无依据。林荣基在记者会上说,自己看到港人为他们游行示威感到十分感动,再加上不愿意将自己书店读者的名字递交给北京当局使他们遭受不测,在这种负责的心理状况下,才决定召开记者会。如果林荣基本人没有做出决定的话,何俊仁有可能说服他出来说真话吗?大家都希望李波也能够站出来举办记者会说真话,但他为什么不出来呢?”

林荣基拼了命和民主党的何俊仁合作,为的是为了民主党站台吗?这个故事编的有点过分了,而民主党本身在过去的时间里一些做法的不到位,确实失去了香港的一些选票,但林荣基值得把自己的身家性命和民主党捆在一起吗?

与此同时,著名评论人士林保华在苹果日报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中共高层内斗使林荣基身处险境》中说:“绑架书店的所有人员,除了对香港的言论自由造成阻吓,更想找出是否有江泽民、曾庆红的势力介入。”

就是在找谁在利用舆论挑战今天的主政者。其实就是曾庆红的势力和刘云山的势力,还有李长春的势力。你会看到在双方势力都控制不了的情况下,在推动着让共产党崩溃。


林保华说:“这次香港成为习近平与江、曾派系斗争的焦点,乃是江派在香港经营多年,尤其在商界。曾庆红弟弟、曾是文化部官员的曾庆淮九七前就移居香港,亦官亦商,有非常广泛人脉。江泽民已经老迈,但是曾作为红二代“大阿哥”的曾庆红,在香港还有很大势力,香港近年的乱象,建制派本身的分裂内讧,就是中共高层斗争在香港的反映。习近平至今仍然无法掌控香港局势,实际上是红二代在香港的内部斗争。”

我认为不是什么红二代的内部斗争,而是曾庆红整个的国安系统,包括军队的总参的系统,都在其中,里面包括了红二代,而不是单纯的红二代的分裂。

还有一点很特别就是林荣基在被审问时被问到他曾和林保华吃了一顿饭,但那是2013年吃的饭,现在都2016年又被提了出来。说明他们当初就已经被跟踪了。这不叫邪恶吗?这不叫政治阴谋吗?

2016年我们看到很多故事,这些故事也非常简单。作为媒体是选择做一个尊重自己灵魂和尊严的人?还是为了自保,或满足肉体的欲望而屈从于所谓的政治?其实说白了,就是善恶之分。

昨天NBA总决赛结束,客场挑战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在总比分1比3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实现逆转,击败金州勇士队,第一次问鼎NBA总冠军。骑士队球星詹姆斯最终没有成为陪衬人,荣获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这是他第三次获此殊荣。在NBA的历史上可能只有5个人获得这一称号三次以上。乔丹拿过六次。

说实话,昨天那场球,上半场还能看,下半场纯粹是烂球。让我不禁联想到乔丹和皮蓬对垒马龙和斯科特的场景,非常精彩。球赛好看的关键一点在于,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保持着自己做人的准则。而这一次的比赛中,勇士队和骑士队队员之间的冲突,有着故意激怒勇士队球星库里的意思,库里太不成熟了,他的这一点把自己的能力给扼杀掉了。

当然这是我自己个人的观点,今年的NBA水平很差,我认为差在了做人的态度上,曾经的辉煌并不代表着一个队或球星永远的辉煌,今天的辉煌一旦结束就成为了过去。现在乔丹已经不露面了,他自己拥有自己的球队,而很多曾经辉煌的球星已经去世了,人生不过如此,再辉煌的人生也会在一瞬间消失,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留给人的只是个体者生命的表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