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拒打压 何韵诗开唱 吁港人抵抗强权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国际化妆品牌兰蔻受压于中共党媒,取消支持民主运动的香港艺人何韵诗音乐会,这件事情还在持续发酵。日前何韵诗自办音乐会,呼吁港人不要畏惧强权打压。面对现场支持她的几千名民众,何韵诗说:人民“每退一步”,强权就会“向前一步”。评论认为,香港应该继续争取属于自己的权益。

受到中共官媒《环球时报》“霸凌”影响,知名品牌兰蔻取消与香港歌手何韵诗的合作计划。

6月19号,何韵诗在香港上环自办免费的演唱会,她要用歌声来回应黑暗,并且呼吁拒绝一切打压和恐怖。

“拿出自己的勇气,面对打压。”

音乐会长达90分钟,何韵诗弹着吉他,在露天舞台上,对着街道挤满的数以千计挥舞着手的歌迷演唱。

何韵诗在音乐会上表示,在兰蔻之后,也有许多品牌取消与她合作,这代表香港无论娱乐圈或商界,都存在许多打压,香港人却老是自我消音,以为忍让便可换取中共退让,但事实并非如此。

何韵诗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即使我们不说话,压迫仍不会消失,会有更多压迫。”

香港歌手何韵诗:“我相信有很多的不同的人或品牌都有受到压力,所以我自己就会以我个人的姿态,我会选择去反抗,我觉得要去反抗,香港需要对强权、对打压说不。”

香港著名歌手、也是何韵诗好友的黄耀明也来到现场,并称赞何韵诗无畏世俗眼光,坚持信念的勇气。

这场音乐会原本由兰蔻主办,后来兰蔻迫于中共打压,取消与何韵诗的合作。这项决定也引发消费者对香港兰蔻专柜的抗议,呼吁抵制兰蔻的产品。

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香港人选择站出来向强权说不?华府荣光会副会长蔡德梁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全世界的人都想要自由,年轻人尤其是如此。

华府荣光会副会长蔡德梁:“这次只是凸显一国两制的矛盾,那么就要看北京的智慧去解决,我想,何韵诗女士的歌唱有这么多人来参加,表示北京并没有处理好这个事情,也没有真正去面对这个问题去处理。我觉得香港应该继续不断争取应该有的权益。”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在香港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地方,也是按照中国所谓基本法一国两制的地方,每一个艺人、每一个香港居住的人民,都应该有自己言论自由的权利,艺人有他言论自由的权利,有表达自己思想和政治观点意识形态的权利,至于艺人说话得当不得当,由香港人去评论,而不是中共的人去评判的。”

何韵诗在音乐会现场还表示,“不出声”不代表“事件会消失”,人民“每退一步”,强权就会“向前一步”。何韵诗向现场观众喊话,一个人挺身而出可以牵动很多人的意志,如今的香港“不安全”,必须靠所有人一起来保护,“香港的破晓终究会来到”。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